close

第六章 風中的記憶

 

妳走了,什麼都沒有留下

但卻帶走了很多、很多……

 

快樂的感覺,被偷了

微笑的滋味,淡去了

幸福的身影,不見了

我獨自徘徊在名為『傷痛』的迷宮,無法走出

 

我曾經…如此的迷茫

 

但現在,我似乎懂了

 

『要放手囉~』

下輩子,一樣是朋友,對嗎?

輕拂而過的風中傳來妳銀鈴般的笑聲

 

所以,請別再忘記了

 

──當年,在煙花星夜下,我們對彼此許下的承諾

 

「不可以回頭喔,要一直、一直往前走……」走去哪?

 

未來!那個有你/妳的地方──

 

 

「對不起…….是我害了妳啊……」

 

純白的空間,先前街道人群什麼的都已消失得無影無蹤,剩下的,只有無法走出悲痛的人。

 

都是...我的錯……

 

要是當初沒有…沒有接她來這裡玩,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吧?

 

「可惡──都是我都是我!!」蓮惱怒得揍向無實體的地面,發洩了一會兒,卻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,發愣,接著莫名的冰冷液體從蒼白的臉龐墜落。

 

小夕……已經死了。

 

──再也……回不來了

 

「唔哇啊啊啊啊──!」

 

 

「小‧白~你到底要給我看什麼啊?那麼神祕……」嬌小的個子,赤裸著腳ㄚ走在鄉間的小路上,像小狗一般興致勃勃地繞在男孩身旁。

 

「唉唷!妳很吵欸…」走在前面的男孩突然停下腳步,女孩還來不及反應便一不小心撞上,吃痛地摸著額頭的模樣換來男孩兩顆白眼,「妳呀!可不可以不要總是冒冒失失的啊?這樣明天帶妳去都市的時候我怎麼跟婆婆交代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男孩突然臉色一變,但想反駁已經來不及了,只見女孩臉上露出一抹賊賊的微笑。

 

「喔喔,小白說溜嘴了呢!真‧是‧的,小白還是一樣不擅長隱瞞事情呢~心事全寫在臉上,不管誰都看得出來你『作賊心虛』呢!」女孩噗嗤的笑了笑,不時看向那早已發紅得跟夕陽一樣火熱的男孩。

 

「誰、誰跟妳作賊心虛啦!」男孩暴怒地瞪了一下眼前正笑得一發不可收拾的女孩,想說點什麼,卻又對她無可奈何,最後只好抓了抓黑亮的短髮、惱怒的將頭撇向另一邊,小聲的呢喃著,「算了算了,不去了啦!」

 

「咦?小白生氣了嗎?好嘛~我不是故意要取笑小白的,對不起啦~拜託帶我一起去嘛……」一聽到男孩說了『不去』這個關鍵字,女孩就像被啟動了某種開關,立馬停止笑聲,宛若一隻做錯事想向主人討原諒的小狗,開始拉著男孩的手撒嬌。「……我已經好久沒有出去這個村子了,小白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吧?拜託啦~」語畢,女孩又在他身上磨蹭幾下。

 

……

 

「……好啦好啦!會帶妳去的啦!現實的傢伙……」男孩無語地朝女孩送了兩個白眼,順便嘆個氣來表達自己的百般無奈。

 

「嘻,我就知道小白最好了!」

 

「喏,拿去。」

「嗯?這是什麼啊?」

女孩狐疑的看著男孩伸出握著某樣東西的手。

 

「車票啊!」男孩不耐煩的回答。

 

「……‧」這就是……車票?

 

女孩新奇地打量著手掌上長方形的小紙條,輕輕的用手指拂過,然後又呆滯的抬頭望向男孩。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男孩像是住意到女孩奇怪的眼光,疑惑地詢問。

 

「恩,沒什麼……」雖然嘴巴上如此回話,但女孩卻低著頭,讓人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 

「只是覺得……」像是想到了什麼,突然冒出的話沒來由的中斷,愣了半晌,女孩緊閉的唇又微微張開,此刻被黑影遮住的臉龐也重新迎向光明,在陽光的襯托下,細嫩的臉蛋泛著淡淡紅暈。

 

「小白……真的對我好好喔~我呀,最喜歡小白了!」女孩笑著,很燦爛,連太陽也無法比她耀眼。

 

「笨、笨蛋!我…我不對妳好要對誰好啊!少在那邊自以為是了…」

突然聽到女孩無厘頭的表白,男孩羞澀地用單手遮掩逐漸發燙的臉頰,撇頭之際,淡粉紅的肌膚又更加紅潤。

 

「啊,小白又罵我笨蛋了!我只是把想說的話說出來而已呀…真壞。」

 

「少、少囉嗦啦!」

 

在嘻嘻哈哈的打鬧下,那一天,就這麼結束了。

 

依稀記得那一天,她笑得有多燦爛。但,那笑容……

 

──已經再也看不到了

 

她明明,是那麼期待的……

期待走出村子、用自己的雙眼看看都市的模樣

 

她說,想親眼看看我的世界

想跟我站在同樣的地方,看著我成長的地方

而我,卻沒有好好保護她

 

「明明…說過要保護妳的……」哭紅的雙眼淌著無聲的淚,悲傷的影子抱著膝蓋、蜷縮在一旁。

 

明明,只是想讓妳開心,但卻沒有能力保護妳。

 

好沒用……蓮冷笑的自嘲著,一條沒有起伏的平線卻再也沒揚起過。

 

「小白……」空白的世界傳來一聲呼喚,蓮沒有察覺。

 

這一刻,風,起了。

 

「風?」清涼的風拂過臉龐,吹乾了上頭的淚痕。蓮困惑地撫摸被風掠過的臉頰,這裡怎麼會有風呢?

 

話說,這裡是哪裡?

 

在蓮還未想出正確解答之際,無形的風漸漸拼湊出一抹熟悉的人影。

 

夕?

 

「小白,我全都想起來囉。」夕笑了笑,彷若先前的事從沒發生過一般,仍舊露出一抹甜笑。

 

「我很高興唷~幸好終於想起來了,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吶!」

 

「妳……」怎麼會…!?

 

「小白應該也想起了吧?真是太……咦?小白妳的臉色怎麼那麼蒼白呀?不舒服嗎?」本來還處於自言自語狀態中的夕突然瞥到一旁貌似驚嚇過度的某人,擔憂的停止言語,伸手便朝蓮的額頭上貼去。

 

「喂!等……妳要幹什麼!?」蓮吃驚地看著夕即將摸過來的手,胸口那莫名的恐懼以及悶痛立馬湧上心頭,恐懼是因為害怕下一刻眼前沒有形體的手穿過自個腦門,然而悶痛──即是再次見證事實的不安感。

 

啪──清脆的物體碰撞聲響徹整個空間,那是有實體的東西才能擁有的溫度。

 

這是……怎麼一回事?

「真是太好了,好像沒發燒呢。」

 

疑惑的視線望向夕,開開合合許久的唇始終無法發出一點聲音。

 

難道……?腦海中浮現出一個想法,很荒謬、但卻充滿了冀望──

 

「夕,妳沒死…對吧?」下意識的開口詢問,卻見小夕的笑顏霍然僵硬。

 

「這一切都是夢是吧?太好了!我就知道這不是真的!真是的,我怎麼會做這種不吉利的夢呢?呵呵,我還真是無聊,對不對?」蓮佯裝輕鬆的自我調侃著,渴求答案的眼神緊緊鎖在夕的臉上。

 

沒有回應。甚至連平時的笑容也逐漸失去光彩。

 

……。過久的寧靜,一點一滴侵蝕著殷殷期盼,蓮緊抿著下唇,仍不放棄的開口詢問:「…夕?怎麼了?為什麼不笑?為什麼不回答?真不像妳欸,要是平常的妳一定會……」

 

「小白,已經夠了。」

突然衝出的話語頓時打斷了所有的希望,傳來的依舊是那熟悉的聲音,帶點哽咽、沙啞以及灰濛濛的哀傷。

 

當小夕重新抬起頭時,如陶瓷般精細的臉上滑過一絲淚珠,揚起的弧度意味著從未有過的惆悵。

 

「已經死了唷。小夕…已經死掉了,不會再回來了。」利刃般的事實像是在蓮的心口劃上數百痕一樣,血肉模糊的傷口一再抽痛,無法言喻的痛。

 

「不可能的……不可能啊…妳明明就在我面前不是嗎?別跟我開這種玩笑好不好…這一點、也不好玩啊……」

蓮跌坐了下來,頹廢、甚至是失落、恐懼…一一在身體裡蔓延開來,乾燥的皮膚又重新佈滿了濕潤,久逢甘霖,但在此刻卻是苦澀的。

 

「因為……這是小白的夢境啊。」夕的聲音變得很微弱、虛幻。

 

「夢境?」蓮一陣愕然,下一秒又變回嘲諷的模樣,「呵,別胡扯了……有那麼長的夢嗎?」就算有,也沒那麼多時間做這個夢吧?

 

但如果……要是這一切都是夢

那就太好了。

 

「小白…什麼都不記得了嗎?」她的臉上又浮上一層擔憂,要是以前的他看到夕這副模樣,一定會立馬振作去安撫她,但……現在已經不是從前了。

 

只要一想到她已經走了的事實,心就很痛、很痛,痛得什麼事也不願去在乎了

他就是因為那麼脆弱,所以小夕才會離他而去吧?

 

「哼,要記得什麼?記得妳已經死了的事情嗎?」蓮諷刺著。他從來沒有用這種口氣對她說話過,連他自己也倍感驚訝,可似乎已經沒那麼重要了。

 

「真的不記得?自從那場意外,婆婆過沒多久也去世了,辦完喪禮之後小白就變得很沒精神,連學校也不去上。小白的爸爸媽媽也因為這件事大吵了好幾天,後來簽字離婚後,小白的媽媽就想帶著小白搬出那個城鎮,結果本來對一切沒什麼反應的小白,一聽到要搬家,就突然歇斯底里的跑了出去,等到阿姨他們找到小白時,小白就已經出車禍而被送進了醫院,從此昏迷不醒……」

 

一大串像是描述故事的文字從夕的口中竄出,對上的,卻是愈來愈凝重的顏。

 

這不可能……而這一點也不真實!

 

「妳說謊!如果這些是真的,那妳怎麼可能會知道?妳早就死了!怎麼看的到?不要胡扯一些話來蒙騙我!!」

掌心拍在地面,發出空心的聲響,不自覺的怒吼從咽喉爆出。

 

此話一出,夕臉色一變,緊皺的眉帶有一絲悲傷。

 

「小白,我沒騙你……我看的到,是因為我已經死了,是幽靈,幽靈能夠自由徘徊在任何空間。所以,這些事,是真的。」我沒有騙你……幽幽的黑瞳失神的看著蓮,閃過無數不忍,又夾雜著像是被刺傷的心情。

 

「幽、幽靈……?」彷若想到了什麼似的,像是被重重一擊的腦袋忽覺疼痛欲裂,剎那,記憶裡開始劃過數個片段,定神仔細一望,每一幕竟都讓他如此錯愕。

 

那是……夕剛才說的…畫面?

 

沒錯,此時出現的,正是夕所說的那些被他遺忘的事物、他昏迷之前的記憶,也就是說,這裡,是夢境。昏迷的這一段時間所做的夢。

 

思考至此,一切真相逐一攤在面前,印象中的每一件事都是真的,包括爸媽離婚、婆婆的喪禮、自己出車禍以及……小夕的死。

「我……」全都想起來了。

 

明明全部的事情都已經有了解答,那為何空虛的心,依舊沒有任何回應?

不是應該要開心嗎?

 

不,還有一件事。這空虛的真正主因。

 

「小白應該都想起來了,對吧?」

夕小心翼翼的詢問著,黑眸的視線仔細留意蓮的神情。

 

「……。」蓮並沒有說話,但表情卻早已出賣了他。

 

那是一個特意想隱瞞某些事、卻毫不保留地顯現在臉上的表情──小白總是學不會說謊。

 

「那真是太好了!」夕像是有意的避開那種表情,言語之間充滿慶幸地說道:「我聽小白的主治醫生說,小白其實已經好的差不多了,只不過小白似乎下意識地不願醒來,他還說如果你再不醒來的話,很可能就會死掉,所以我才想闖入小白的夢境……不過既然小白都記起來了,那就回去吧!伯父伯母現在一定很擔心……」

 

「如果我醒來,妳是不是就會消失了?」

蓮試著抬起頭,被哀傷覆蓋的雙眼已看不見任何光明,失去光彩的眼底,映著她的身影。

 

「小白......你在說什麼啊......」掛著憂愁的眉,她勉強得撐起一抹微笑,伸出手想輕撫蓮的臉,試圖給予他一點安慰,不料反而被突如其來的強勁撥開。

 

「裝什麼堅強啊!妳明知道只要我一醒來,妳就會馬上消失,那為什麼還要故做鎮定得叫我醒來?!為什麼──!!妳明明知道我最在乎的人是妳,為什麼還要忍痛把我叫醒?妳難道就不難過、不傷心嗎?還是妳從來都不把我看在眼底、所以才那麼輕易就可以捨棄?!就算妳不在乎,但我在乎啊!我寧可我就這麼死掉,也不要獨自一人苟且偷生的活在這世上!!──」

 

「啪──」一陣清脆的聲響,瞬間扼殺了空氣中的躁動。

 

俯視而下的臉龐不再像之前一樣充斥著微笑的光輝,反之,黑一般的陰影籠罩了一切。

 

蓮輕撫著微微發燙的臉頰,震愕的無法言語,只能呆愣地看著她,那個從沒見過的她。

 

「......小白,夢該醒了。」

 

「你以為我不想活下去嗎?以為我不想繼續跟小白在一起嗎?錯了,都錯了......」夕抬起頭來,紅潤的頰參雜著不明的水珠。

 

「我也很想活下去啊!我也很想跟小白在一起啊!我們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沒做,怎麼可以就這麼死掉?可是.....不可以呀......我已經.....不被允許活下去了、所以我才希望小白能夠好好活著......真的好害怕、害怕死後的世界,害怕以後再也沒人記得我、就這麼孤零零得死去,我想活下去,好想好想活著......不想要像是從沒存在過的就這樣消失,我好害怕,真的、好怕......」堅強的心早已在言語之間被攻擊得面目全非,抵擋不住脆弱的身體,無力的擁在蓮的身上,淚流的臉背向他。

 

心,好沉重。

 

「婆婆曾經說過,人遲早都會死,只是早晚的問題。她還說,離去的人,勢必會帶走很多事物,到頭來留下的只有哀傷;然而留下的人,雖然得獨自承受失去的哀慟,但他們卻被賦予了另一個使命──他們對死去的人所擁有的記憶,將會成為他們曾經存在過的證明,如此一來,傷,就不會再留下了.......因為他們還擁有很多很多與那個人的記憶可以懷念。我不想消失、不想沒有意義的死去,所以,小白,請替我好好的活下去......婆婆已經去世了,如果連小白都死掉,就再也沒有人可以證明我的存在了........我不想這樣,一點也不想......」話說到此,身上又多了幾分似啜泣的顫動,心裡頭更加於心不忍。

 

唉.......

 

我果然,還是無法眼睜睜的看著她傷心。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

「唔?」

 

「我不會再說想死的話了,這一次,我會好好活著、連同妳的份也一起......」中間停頓了一下,像是想到什麼,之後又展開笑顏說道:「因為,就算妳不再了,記憶,也會陪著我活著,對吧?」此刻,微揚的笑意逐漸攀上蓮的嘴角,希望,重新渲染了整個黑眸。

 

「小白.......」撞見重新恢復神氣的蓮,夕的惆悵似乎也霍然煙消雲散,閃閃的淚珠,不再是悲傷。

 

「所以.....我們都別再忘記了,好嗎?」這些回憶、這些事物,我們都要一直一直記得。

 

「嗯!說好了!」淚光閃閃的約定,涵義是永恆的記憶。

 

「那麼,該說再見囉。」蓮的眼中依舊殘留著一絲不捨。

 

「等等!」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正要起身離開的蓮被夕的一句話打住了腳步,轉身疑惑的望著她。

 

「小白,你還記得當年我們在那個夏日祭典做的約定嗎?」

 

當然記得,那是我最後一次回去鄉下,夏日祭典就是我們最後的告別。

 

──小白,你知道地球是圓的嗎?

──恩,知道。

──我在想呀,既然地球是圓的,那麼只要一直往前走,不回頭,遲早有一天也會相遇吧?

──或許吧,怎麼了嗎?

──那我們來做個約定吧!

 

──不可以回頭喔!要一直一直往前走,在我們相遇的那一天之前,都不可以忘記彼此,我們說好囉!

 

──恩,一言為定。

 

「所以?」

 

「我們再來重新約定一次吧!」

 

彼此轉了身,背對著背,依舊可以感受到那從背後傳來的溫度。

 

「數到三,就往前走吧!回頭的是小狗!」

 

「恩,回頭的是小狗。」

 

──三、二、一!

往前走吧,直到相遇的那一刻前,請別忘記了,我們的約定。

 

越走越遠的兩個身影,背對著、不回頭,等帶著下一次的相遇。

 

「對了。」其中一個身影突然止了步,但他沒有回頭,只是用聲音問道:「我一直很好奇,為什麼是個幽靈的妳還會失憶啊?」

 

嗯?

「喔~那是因為在闖入小白的夢境時,有些東西衝突到了,所以才失憶的。」

夕一面回想,一面猜測蓮聽到她的回答而快暈倒的模樣。

 

「呵,果然是個笨蛋啊......」

 

「像妳這麼笨的女孩,我就算是想忘也忘不了啊,畢竟.....妳是我第一個想保護的人。」

語畢,蓮繼續往前走,沒有停留、也沒有猶豫,像是正式宣誓完後,安心的邁向未來。

 

只不過,蓮並沒有發現,在他離開之際,有一個身影回了頭,看著他逐步離去的背影,淚,流落在地。

 

「......小白,真的,很高興.....認識了你,謝謝.......」墜落的淚,在還未落地之前,就被風抹拭,連同那熟識的身影,也逐漸在風中散去.......

 

 

心電圖的聲音,規律的響徹在耳際。

視線對焦後,一片白色的天花板映入眼簾,身體有點沉重。

 

「嗶──」測量心跳的儀器歸了零,躺在病床上的人影拔掉了手腕上的針,起了身。

 

這裡是.......

 

留長的黑髮整齊地垂在肩頭,清秀的臉仍處於思考狀態。

 

少年用細瘦的手摸了摸自己的頭髮、臉頰,接著呆望著自己的手掌心。

 

「我......」從乾澀的咽喉中發出了沙啞的聲音,彷彿想到了什麼,黑瞳莫名的睜大,「滴答」乾燥的臉龐劃下一行淚。

 

「這裡是......現實...?」我回來了。雙手克制不住心中的悸動而顫抖。

 

「夕.....我回來了....」口中喃喃念著某個名字,遺留在遙遠記憶裡的名字。

 

輕唔了一聲,少年將手拂上臉,眼淚不斷從指間的縫隙中滑落。

 

不會忘記的......不會再忘記了.....這一次,會牢牢記在腦海中。

 

白色的房門被咿啞一聲開啟,從門後探頭出來的身影,撞見少年後出現一絲驚訝。

 

「蓮.......?」婦女訝異得喊出少年的名字,其中帶點喜悅的成分。

 

聽見了自己許久沒被叫喚的名字,少年停頓了一下,然後緩緩抬起頭.......

 

「媽,我回來了。」少年此話一出,婦女便立馬衝上前將之擁在懷中,喃喃自語的說道:「蓮、真的是我的蓮呀.......我還以為你不會醒來了、真是太好了.....」淚,代替激動的心情而流下。

 

「媽......對不起,讓妳擔心了...。」

少年輕撫著婦女因操勞而參雜白絲的頭髮,心裡滿是愧疚。

 

不過下一秒,少年思考停頓了一下,接著用略帶點興奮的口吻對婦女說著。

 

「媽,我跟妳說,我夢到小夕了唷。」

 

她告訴我,她想證明她的存在

 

她說,希望我好好活下去

 

她還說,就算她不在了,也有記憶陪著我

 

不再流淚、也不再回頭,這是我們約定好的。

 

說好了,下次見面,誰也不准忘記了.......

 

少年抬頭望向一旁窗外的湛藍,風,從他身旁吹拂而過。

 

在那風中,他聽到了......女孩銀鈴般的笑聲,以及那個──

 

風中的記憶。

 

 

──【風中的記憶】完──

 

初有話要說:

終於打完風中的記憶哩~(有種瞬間解脫的fu呀......

其實這一章從很早以前就開始打了,只不過因為中間有點卡關所以拖得有點久,十分抱歉....(迷之音:給我跪下!

途中突然插進一段小夕以阿飄的身分對蓮勸告的片段,本來是沒有啦,只不過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.....(越來越小聲...

哈哈,不過蓮也很容易屈服啊!真不懂是小夕太強了,還是蓮太弱了(喂!

唉唉,反正就是慶祝我終於完結了!恭喜我吧~(人也瞬間完結了

話說,夕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有叫過蓮的真名耶~現在才發現XD(你這個作者到底怎麼混的?

蓮:別攔我!我絕對絕對要砍了她!!(捲袖子

初:哇啊!別啊~小夕來救我~

夕:嗯?小初找我有什麼事嗎?

初:蓮在不滿妳一直叫它小白啦!

夕:咦?真的嗎?可是我一直覺得小白不錯啊.......小白不行嗎?....(某夕開始淚閃

蓮:不不不,當然可以!妳別聽她胡說啦~別哭啊......(某蓮手忙腳亂

哼哼,接下來就讓他們繼續放閃去吧~總而言之,【風中的記憶】完~謝謝各位的收看!(鞠躬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