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  甦醒的悲慟

風中的記憶
像是觸礁的浪花
碎落一地

但.....水花終會回歸大海
然而失去已久的記憶
 
也是.......

在那火車鳴笛之時刻
尋回的,不只是記憶
還有難以言喻的悲痛.....

離別的平交道、不該放開的手
還來不及說出的一句對不起

卻已沉淪於萬惡的內疚中

 

如果生命可以重來

那麼,你會選擇從不相遇嗎?

我會,

畢竟......

『是我,害了妳......』



現在是黃昏的交鋒時間,來來往往的人潮漸多,堵塞的街道成了夜晚來臨前的序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兩個突兀的矮小身影在人群裡穿梭著,兩人之間隔著像是同行、卻有如路過般的微小距離,不安的情緒在彼此間躁動。

 

蓮緊抿著下唇,清秀的眉微皺,胸口彷彿充斥著一股異樣的詭譎,不斷衝擊他紊亂的思緒,一把無名火在心底燃起,痛恨的不是別人,正是自己。

 

剛剛的自己,到底怎麼了?為什麼會對小夕口中所說的路標感到反感?

 

那抹驚慌失措的神情,明明是自己不願多見的……

蓮落寞地垂下了眼簾,黑瞳中映滿無數自責,胸口壓抑的不安,更是無處宣洩……

 

就好像……即將要發生什麼令人後悔莫及的事一樣。

 

正當蓮陷入低迷的情緒時,異樣的溫度突然滑進他的手掌心,讓蓮忽覺一驚,回首迎面而來的,正是被自己冷落多時的小夕。

 

「小白……」女孩有點怯懦的叫出自己的「別名」,可見她還再為方才那件事擔憂吧?

 

沒辦法,禍是自己惹出來的,爛攤子總是要收拾的。蓮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後,便重整笑容問道:「怎麼了嗎?」

 

小夕搖搖頭,小手卻握得更緊。

 

「我……這裡人好多,我、好怕……」語畢,那白皙的小臉上又多了幾分恐懼。

 

……如果再不安慰她,恐怕接下來多的就會是幾道淚痕了吧?

蓮在心底嘆了個氣,下一刻便反抓著小夕的手,堅毅的眼神閃過晶瑩剔透的黑,抿著唇,大喇喇地直視著眼前不安的小人兒。

 

「我是不知道妳為什麼那麼害怕人群,但不論如何……

 

「待在我身邊很安全的,因為我會保護妳!」話語就此打住,只見蓮撇頭努努嘴,恰好掩住已微微發紅的臉頰。

 

這樣……應該就夠了吧?

 

正當想說某人應該不再害怕人群之時,一股奇怪的異動透過彼此的掌心介入。本該是微微發怵的震動,卻不知不覺變成了詭異的顫抖,這感覺就像是在……憋笑!?

蛤?!

 

「噗哈哈哈哈──」一記爆笑突然脫口而出,蓮無言。

 

「妳在笑什麼啊!!」惱紅的膚色剎時間渲染某人的全身上下,像是熟透的蝦子般,無語地瞪著眼前不知死活、仍繼續狂笑的女孩。

 

「沒、沒有啦……」,小夕擦拭著眼角飆出的淚珠,烏黑的眼眸彎成半月形,上揚的嘴角似乎沒有減緩的趨勢,反而更加猖狂綻放,「因為──

 

「這是小白第一次說要保護我啊!」

 

「我很開心呢。」此時此刻的燦笑,彷彿比亙古不滅的餘暉更加美麗,就猶如夢境般的場景……

 

似夢境,近,但卻遙不可及。

 

回過神來,才想起方才女孩說的那句話,頓時早已消退不少紅暈的臉龐又激起一片紅潮,「什、什麼啊!幹嘛說的好像以前我很弱一樣……

 

「咦?小白不是本來就很弱了嘛?」

 

「喂!妳這傢伙……」抱怨話還沒說完,下一秒卻馬上被拖著朝某個方向前進──回家的方向。

 

「走啦走啦~我們回家吧!肚子好餓喔~等等我請婆婆煮好吃的飯給小白吃……小白還記得婆婆嗎?她呀…….

 

說著奇奇怪怪的話,踏著輕快的步伐,女孩的影子在斜陽的輝映下,像極了一個盡情遨遊在天空下的精靈,那畫面……很熟悉。

 

既然熟悉,卻為何想不起來?

 

煩悶感再度淹沒心頭,記憶載浮載沉。

美好的事物,是想忘也忘不了的。讓人想忘的,只有痛不欲生的記憶……

 

她將會是我那不願想起的記憶嗎?但願不要……

 

在蓮沉浸於無法自拔的回憶旋渦之中時,繁華的都市,某處正開始崩落……

 

一點一滴,一點一滴,就像美好的虛幻,終於待到那毀滅的時機──

 

 

「吶,小白~已經到囉。」

此話一出,某個身子像是觸發了什麼按鈕,緩緩抬起頭來,果然看到距離不遠的平交道在人群中若隱若現。

 

「哈…..終於到了……話說妳幹嘛突然跑那麼快啊?累死了……」抹去滿頭的汗水,責備的眼光毫不避諱地直直射向那個清脆聲音的來源。

 

「唉唷~對不起嘛……」女孩張著無辜的大眼,明黑中映著蓮氣喘吁吁的模樣,不自覺彩上一絲愧疚的神情,「因為我想,說不定…….說不定到了這個地方,我就可以想起所有事情也說不定呀!以及有關小白的一切……」愧疚退去,黑眸中閃著莫名的期盼,直視著那不遠處的平交道。

 

是嘛…..

 

蓮看著她,沒來由地湧起一股詭譎的躁動。

 

想起來……真的是一件好事嗎?

 

自己……好像潛意識的拒絕那個記憶,明明知道自己跟女孩一樣,都忘記了某些事,可是,為什麼在記憶逐漸浮現一點端倪時,卻反而無意識的退縮了?

 

不想接受真相、只是想永遠將時間停在這一刻。

 

只要不想起來就可以了吧?直覺這麼告訴他。

 

絕對!不可以去想起來……過度的執念,使得雙手更加緊握。

 

……

 

這樣,真的好嗎?

 

「小白!!」

 

「唔?」發生什麼事了?

 

「手……好痛。」手痛?

下意識往手的位子望去,只見自己正緊握雙拳,用力過度的拳頭中還牽著兩隻紅透的小手,沿著手臂往上延伸…….手的主人是一個咬著唇、正努力忍痛的女孩。

 

「啊!抱歉!」驚慌失措放開早已熟透的雙手,蓮滿臉歉意看著某個『無辜受害者』,心裡則是暗咒自己的愚蠢,「妳……沒事吧?」

 

「恩,還可以。到是小白你……」女孩從吹撫手掌的動作抬起頭來,擔憂地望著蓮問道:「小白沒事吧?臉色好蒼白……

 

「我?沒事啦~別像個老太婆一樣處處擔心的。呃….妳不是說什麼鄉下的婆婆要請我吃飯嗎?那就快走吧,再晚就沒有班次囉,我肚子快餓扁了……」蓮哈哈苦笑著,不理會小夕擔心的眼光,一邊故作鎮定的摸著自己的肚皮,一邊若無其事的牽起她的手,準備朝平交道走去。但……

 

欸?

 

在即將跨步往前之時,掌心的溫度瞬間被抽了空,剩下虛無的空氣。困惑地回頭一望──最後的視線,停留在小夕那不知所措的臉龐,以及緩慢開闔、像是想傳達什麼訊息的唇瓣,一一消失在擁擠的人群中。

 

小白……救我──

 

「小夕──!!」

 

 

時機已到。世界開始崩毀。

 

迅速穿梭在茫茫人海之中,有個人的世界,也逐漸在崩裂。

 

「夕──小夕!妳在哪?!」

 

蓮的理智已開始走至毀滅。他甚至不在乎那如同得到壁癌的牆壁、油漆像洪水般剝落的世界,正以驚人的速度墜落、消失,現在的他,心思全牽在一個人身上。

 

「喂。你們有沒有看到一個女孩?矮矮的、黑短髮、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女生?」

蓮竭盡嘶力的吼向人群,卻沒有一個人願意搭理他,依舊走著自己的步伐,如同沒看見他的存在一般。

 

「可惡!」不安和焦慮交雜成憤怒往地上一砸,鮮血因夾雜著砂石而顯得混濁。

 

都是我……明明說過要保護她的……

 

頭好痛……好像快炸開一樣……

緊捂著雙耳,眼神變得空洞,貌似放棄了一切……

 

「小白……」誰?

「小白!……」好吵……是誰?

 

「小白,要當永遠的朋友喔~說好的……」夕?

 

這個聲音……是小夕!!

 

「在那裏!」像是重新尋到了一絲希望,蓮的視線落在一個篤定的方位──平交道!

 

夕她……就在那裡!

 

跪著的雙腿再次得頭活動的動力,泛著血絲的手協助撐起,無法平靜的心靈正促進邁步向前時……熟悉的聲音,朝自己狂嘯而來。

 

風中夾雜著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音,以及……小夕微弱的呼救聲!!

 

──恐懼極速蔓延。

 

不!拜託不要……以最快的腳程,奔向那個夕所在的地方。

 

「小夕!」當蓮撥開最後一道人牆,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個令他安心的身影。

 

在平交道旁,一個眼角掛淚的小女孩,聽到屬於她的名字而回頭,剎那,害怕的表情即刻被喜悅淹沒殆盡。

 

「小白!」女孩破涕為笑,胡亂抹去臉上的淚水,像是失蹤的小孩找到媽媽,跌跌撞撞地奔向蓮的懷抱。

 

此刻,蓮第一次不害臊地配合著她展開雙臂,也是第一次,他不明白如何表是心中這份悸動。

 

「真是的,害我找了那麼久,妳呀……」慶幸的話語才講到一半,眼前的景致……卻扼殺了他的想法。

 

──只見女孩貌似踩到障礙物般,一個重心不穩便朝平交道一旁跌落。

 

圓弧落下的身影,高音貝的警告聲在此響起,無助彷徨伸出的小手,與身後快速掠過的車廂成了諷刺的玩笑,下意識伸手攔截──卻已無法挽回。世界更加速地崩落。

 

「砰!」

伴隨著緊急煞車聲,飄落的……是一片片沾染血紅的白色布塊。

 

「為、為什麼會這樣……」

 

風止了。恍惚的意識,就連僅存得一絲力氣也被抽了個空,茫然地跌坐在地上,眼神失了焦,視線卻還是被緊緊鎖在那片從鐵軌旁逐漸渲染塵埃的血意,這一刻,彷彿時間已靜止。

 

世界已完全崩壞,沒錯,這世界已經不存在了。

 

存在的,只剩下記憶。

 

血管中的液體好像不再流動,手腳逐漸變得冰冷,顫抖的手虛弱得抱著頭,幽幽黑瞳失去了光彩,發紫的唇瓣呢喃地張闔,沒有意義的問句迴盪在耳際。

 

「為什麼、為什麼會這樣……」

腦海中瞬間閃過好幾個畫面,其中的主角,除了自己,還有另一個人……

 

「小夕……」懦弱的說出那人的名字,卻無法克制自己顫慄的身軀。

 

我全都……想起來了

 

所有的記憶以及……

 

──妳已經死去的事實

 

「對不起…對不起……」

 

即便再多的對不起,也已無法挽回了,消逝的生命啊……

 

淚水不斷從眼角滑出,抱著頭的手握得更緊,本來已乾涸的血漬又重新染上新的濕紅。

 

「是我,害了妳─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