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吶,妳會回來的吧?”

“一定會的.....對吧?”

因為啊.....我們已經約好了唷。

風,再次掠過耳際。

通往鄉下的火車如同搖籃般悠哉的輕晃著,儘管炎夏的午後在外頭肆無忌憚的宣揚著,對於車內的人而言仍是毫無影響。這班車上的旅人雖然皆來自於不同的地方,但最終的目的卻不約而同地相似。

鄉下,那個擁有歸所的地方。

也是.....充滿眷戀的所在。

一名少年靠在椅背上,閉上眼享受從窗口吹來的薰風。

自從那一天醒來後,沐蓮恢復了正常的生活,不僅回校重修荒置多年的課業,就連父母也意外地和好了。雖然爸爸只是搬回來跟他們一起住,但這日子也過的算是和樂。

是妳搞的鬼吧?夕。

妳一向都不喜歡看到他人吵架,每一次都想當個和事佬。

還真是多管閒事呢。即使心裡這麼想,蓮的臉上仍是浮現一絲笑意。

不過......

他突然睜開眼,朝外面不斷閃逝的景物看去。

「吶,妳什麼時候會再回來呢?」轉身趴在窗邊,黑色的髮被吹得凌亂。

不論何時,只要輕輕闔上眼,腦海中便全都是妳的身影。

「還真、狡猾呢......」蓮將頭埋至還抱的手臂。

從那之後,已經過了三年了。

三年啊......一晃眼,沒有妳的日子已經有三年之久。

有時候,想到妳,總會很沒用地落下淚。

但每當此時,妳的笑顏、以及那句再次相見的約定便會成為勇氣,鼓舞我繼續向前。

如今,妳離開之後的日子,我已獨自走了三年。

什麼時候,我才能再次握著妳的手?什麼時候,我的路途才會不再孤單?

能有這個機會嗎?

雖然明知不可能,但我寧可堅信著。

“小白,一起來玩吧”

想聽妳說好久不見、想看妳伸出手拉著我的模樣。

夕,能有這一天嘛?

 

蓮走出了車站,刺眼的夏日照得旅人們發暈。

但,不放棄。為了回到最初的地方,他們不為任何事物所擋。

因為他們知道,在那裡,有人在等待。

“小白~你看你看!我爬到最高的地方了耶~上面的風景好漂亮喔!”

穿著婆婆給她買的新洋裝,小夕仍然一點也不優雅地一口氣爬到大神木的最頂端。

「嘛,還真是一點也沒有變呢。」凝視著神木的某一個枝幹交錯,那上頭掛著一匹蕾絲布料──也許是因為樹葉太過濃密,所以連颱風天都無法將之吹走吧?

那是夕在神木上撒野過的鐵證,還記得那時跟著她被村長臭罵了好久。

蓮噗哧笑了聲,臉頰笑得有些脹紅。

「現在想想,果然是笨蛋呢。」深長地嘆了口氣,無奈地又看一眼那塊蕾絲布。

“啊啊啊……被罵了呢…”小夕不好意思地吐吐舌,抱歉的眼神落向我“對不起哦,小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白……怎麼不說話了?生氣了嘛?”

“……”

“欸欸欸!很生氣嘛?對不起啦小白、不是故意要讓你生氣的一一”

此時一隻手突然抓住女孩胡亂揮舞的手腕,男孩埋在陰影的面容乍現一絲笑意。

“嘛,逗妳的。難得看妳慌張的樣子還真有趣呢~”抱著因悶笑抽痛的肚子,眼見女孩的臉蛋越來越紅潤……

“小白是個大笨蛋!”

“好啦別氣,等等帶妳去吃剉冰。”

“咦,真的嘛?”

 望著女孩瞬間息怒、兩眼瞪大的期盼眼神,現在想想都覺得那時的她真是天真又很好騙,像個小孩子一樣。

很想再看一次那副模樣。如果她還在的話。

 

走過井字之間的田埂小路,轉個彎,昔日小土地公廟前的鞦韆仍乖巧的待在那兒,只不過吊繩變得有些鬆脫,整個木板歪了一邊。

輕輕摸過木板上頭的刻痕、那個刻有彼此名字的地方,記憶亢奮地湧上心頭。

“小白……以後就叫你小白吧!”夕抱著一隻雪白色的小狗,歡樂地將牠舉起。

“喂……妳可以不要每個取叫小白嘛……?跟一隻狗同名讓我很不平衡耶。”我哀怨地瞥向一旁笑得樂不可支的一人一狗,心裡頗不是滋味。

那一次,夕從附近撿來一隻流浪狗,而且還幫牠取了一個和我一樣的名字。

“哪有!我取名字也是有含義的~”

“唔?說來聽聽。”

“聽好囉,小白是因為身體白白的,所以才叫小白;然後小白你是因為從都市來的人皮膚真的好白,所以才這麼叫的哦~”

她燦爛的笑著,而自己倒是聽得一頭霧水。

“……總覺得你好像在敷衍我……難道妳看到每個從都市來的人都要叫小白嘛?!還有兩個小白不要混在一起叫啦!這樣誰聽得懂呀!”

“嗯……反正就是不一樣嘛!小白就是小白、這個小白也是這個小白啊。”

“……我已經不奢望妳會解釋出什麼了……”

“嘛,既然小白不懂的話,那我們來做個記號好了!”她這麼說著,隨手撿起一跟較堅硬的樹枝、開始在鞦韆的木板上刻些東西……。

小白和小夕。歪歪扭扭的字這麼訴說著。

“你看哦小白,”夕興奮的解說,“在這裡的,是小白和小夕,也就代表,站在小夕旁邊的,永遠都只有小白喲~因為小白是獨一無二的、也是最重要的!”

“妳確定不是指妳現在抱的小白嘛?”

“才不是呢!”

小白呀…是我最喜歡的小白、也就是你哦……

依稀記得那句話,讓自己不知道臉紅了好幾天。

「那些話,是真心的吧?」再次撫摸著凹陷的痕跡,好似連同多年來的感情也一併陷入。

也……很喜歡妳哦,夕。

手依依不捨的離開木板,繼續沿著小路往前獨步。

 

離目的地最近的最後一個景致,是埋葬了無數回憶的河畔。

波光粼粼的水面依舊耀眼,猶如不曾離開過這片土地,連同記憶也停留在那一刻。

“我不會哭喔。”

那一天婆婆離開了,喪禮才剛要舉行時,夕不知道跑去哪,惹得大人們都很擔心。

但......我知道,只有我知道.......她一定、在那個地方──

靠近孤獨坐在河畔邊的身影,悶悶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“小白......別擔心,我不會哭的喔~”

然後,她抬起紅透的臉蛋苦笑著。

“答應過、婆婆的.......不哭的唷~”

雖然她始終都笑著,但只有我知道、她在逞強.......。

已經沒有人........比我更了解她了。

所以,我想守護她、守護夕。

“恩,答應了喔.......”我伸出手,將小小的腦袋扣往胸前。

“但是......只要婆婆看不到就不會擔心了吧?”

所以,就哭吧。

所以,就盡情發洩吧。

我寧可.......看見妳哭的模樣,也不想再看妳強顏歡笑。

夕在懷中抽泣,清楚的感受到她的體溫。

 

“小白你看!好漂亮的煙花喔!”

第二個記憶,存在於那場夏日祭典。

她笑得很開心,甚至比夜空中的煙花還要燦爛。

“吶,小白。”小夕轉過頭來、離我有一段距離。

但我能看見她那充滿幸福的微笑點綴著一絲瑰紅,“小白,我呀──”

下一波煙花衝破天際,聲響蓋過夕的話語。

“咦?妳說什麼?”

“不,沒事。小白沒聽到就算了唷。”

“什麼啦快說!不然我把小白丟下去河裡喔。”我抓起抱在手上的小白狗,作勢要往河邊丟。

“欸欸欸欸?!不要啦~~小白不要把自己丟掉啦!”

“誰要把自己丟掉啊!!我要丟得是小白.......不,這樣一說好像更奇怪了........”正當我思索要如何修正用詞之際,夕卻趁機一把將小白狗抱走。

“啊!”

“欸嘿嘿嘿~小白沒辦法威脅了唷~”她俏皮的笑著,朝我吐吐舌,便往家的方向跑去,“走吧!我們回家吧小白~”

“真是的......”我無奈地搔搔頭,一同步上歸途。

不過,都聽到了呢。從那唇辦的形狀.......

只是想、再聽妳親口說一次啊......

“我呀~最喜歡最喜歡小白了唷~”

 

“小白......明天之後、就不能再回來了嗎?

低下頭,夕拉著我的衣角問道。

那是第二次的夏日祭典,也可能是最後一次、我們能一起度過的祭典。

“恩.....也許、是吧。”

其實我......並不想分開。

“那、小白,來做個約定吧。”

 

──小白,你知道地球是圓的嗎?

──恩,知道。

──我在想呀,既然地球是圓的,那麼只要一直往前走,不回頭,遲早有一天也會相遇吧?

──或許吧,怎麼了嗎?

──那我們來做個約定吧!

 

──不可以回頭喔!要一直一直往前走,在我們相遇的那一天之前,都不可以忘記彼此,我們說好囉!

 

──恩,一言為定。

約定的當天晚上,我帶著這個誓言入眠,並暗自下了一個決定。

明天,邀小夕一起來都市玩吧。

反正,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........

想跟她、創造最後的回憶──

 ※

「婆婆,我來看您了喔。」望著眼前簡易的墓碑,少年微微一笑。

好久沒回來了……您過得好嘛?婆婆?

我過得很好。他自言自語地說道,沁風在耳邊低鳴著。

小夕離開之後,不知不覺已經三年了。

雖然偶爾會感到孤單,但我依然過得很好。

都是托了小夕的福呢。

因為她在離去之間說的那些話,讓我不再孤單。

「婆婆應該見到小夕了吧?」她過得好嘛?

彎腰拿起墓碑前有些枯萎的黃花,換上才剛綻放、最美麗的花朵。

呵。盯著手中只有沾染些許褐意的花,我輕輕笑了聲,「看來一直都有人定時來更換鮮花呢…」起身拍拍灰塵,將視線放至遠方。

對了,等等回去時也順道去看看村長他們吧。

想必他們看到自己一定很驚訝......還有小夕的事,也是時候該跟他們說清楚了──

將所有事、所有遺憾,全都在今天了結吧.....。

但是唯獨與小夕有關的事物,我並不想就此終結在這一刻。

「吶,婆婆,」能傳達的到嗎?「如果您遇到小夕的話.......」

「請轉告她,我仍舊再等她。」閉上眼,風溫柔地撫弄臉頰,好似在回應他的請求。

告訴她,請記得還有一個約定在等待她兌現。

告訴她,請記得還有一個人在等待她重逢。

以及......

請告訴她,這裡,永遠都有她的歸所。

在火車站的等候處,老舊的長椅旁,站著一個人。

一頭短俏黑髮往後飄動,好像想在空中抓住一些什麼、但卻又什麼也沒抓到。

「啊,對不起。」一個小女孩撞到了他,彎腰道了歉,「咦?大哥哥怎麼一直站在這裡啊?上一班車已經走了唷。」女孩睜大了她烏黑的雙眼,驚訝的說道。

「恩,我知道,謝謝妳。」少年傾身摸了摸女孩的頭髮,「只不過我還有重要的事要做,所以現在還不能走。」他淡淡揚起一絲弧度,而女孩則是不解地歪了頭。

「什麼重要的事啊?」

「這個嘛......」他重新直起身子,風更加肆無忌憚得打亂他的髮。

──我在等、等一個人。

我曾經...跟一個人約定好了。

「葵──妳跑到哪裡去了?」另一個聲音從遠方傳來,是一名小男孩。他貌似是在呼喚眼前的這個女孩──因為再那聲音傳至這裡之際,女孩反射地回過頭,「啊,昂在叫我了。」她吐吐舌,趕緊往朋友的方向跑去。

「喔,對了......」葵──應該是這女孩的名字。葵她跑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,並且回首望向少年。

「大哥哥,雖然我不知到你等的人是誰,可是呀──」

「她一定會回來的唷!」有一瞬間、那一片刻,疾風掠過臉龐,撩動一絲黑髮,迷濛之間,蓮好像看見某個熟識的身影......

「夕......」

──小白,一定、還會再見面的喔!

──因為我們......說好了唷~

下一幕,葵瘦小的軀體彷彿逐漸變為另一個模樣.....一個記憶中的女孩,黑色的短髮仍舊輕柔的安撫著藍天,那抹笑,無時無刻不曾忘懷......

『小白、回來了喔......』女孩笑著說道,然後轉身投向一片蔚藍的懷抱──

葵大聲喊完這句話後,說了聲掰掰就急忙跑向那男孩的所在地。

「葵妳很慢耶。在幹嘛啊?」男孩的抱怨聲飄入耳中。

「哼哼哼,才不告訴昂呢~因為這是我和大哥哥之間的秘密喔!」

「什──算了算了!我以後不管妳了啦!反正妳也不會告訴我.......」

「欸欸欸?不可以啦!昂不要不管我啦!!這樣我會很傷心吶。」女孩說完,還故作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,惹得男孩一陣紅暈。

「笨、笨蛋!幹嘛突然說這種話啊......」

兩個人的互動,蓮都清楚的看在眼底。

想到方才女孩所說的話、那剎那的影像,平靜的心忍不住泛起一絲漣漪.......。

說得沒錯唷......

一定、會再回來的。

所以,我會等,等到妳回來的那一天──

風,再度鳴起。而兩條邁向不同道路的平行線,總有一天也會再次相遇的吧.......

一定會的。

 

────風中的記憶《歸所》完────

 

一一一一分隔君在此還不快跪下!(唬)一一一一

哇哈哈哈~再一次久違的Po文啊XD

快開學了,各位大大是否跟初一樣很鬱卒咧?

不過呀~經過昨天的新生訓練後,初第一次、不,正確來說是第二次感到來這所新高中是有意義的!(握拳

學長姐介紹社團時超嗨的(≧∇≦)////

這可是繼圖書館很讚之後第二個讓我對這高中感到欣慰的吶……(抹淚

咳咳,不過High完以後,還是有正經事要選擇的

初決定奔向學聯會、漫研和校刊社了!!

因為前面兩個要甄試,況且也不見得進得去,所以校刊社是最後王牌!(哈哈

今天趁著等電影的空檔,來偷偷Po文嚕~

看的是K哦~K喲!!(激動

歡迎有看過的大大來跟我搭訕唷X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