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著藍色小禮服的少女在歡笑聲中獨步。

少女深幽的黑色眼眸呆望著四周,然,她在某一個定點停下。

淹沒在人群中,一紫一紅的氣球突兀的懸浮著,在往上飄的同時、又受到一股向下的力道拉扯,使得氣球在空中不斷上下飄動。

撞見此舉,少女泛起淺淺的笑意。

她知道,只有她知道,會這麼做的也只有一個人。⋯⋯

「喲,妳果然也來了。」少女的眼底映入一名少年的影。他半垮在椅背上,發現少女的存在後便露出一抹燦笑,「我們果真是「不算親戚的親戚」欸,這樣都可以遇到。」

是呀,真的很巧。明明既不是親戚、也不是青梅竹馬,但每回有喜宴,他們倆必定會遇見彼此。

「對呀,真巧。」少女找個空椅子在少年身旁坐下,「而且你很顯眼,蠻好找的。」她看著少年手上的氣球,笑著說道。
只有你才有的特別記號。

有時候,少女會覺得他們的巧遇像個魔法一一氣球的魔法。

「諾,給妳吧,特地去要的。」接過他遞來的氣球,心裡頭不自覺漾起一絲甜,「謝謝。」

這是他們的共識,也是他們冥冥之中的約定。

紅與紫的氣球,象徵愛情與承諾。

 

吶,要跟我在一起嗎?’

那時的男孩,頂著一臉陽光笑靨,單腳跪在地上、抬頭仰望著少女泛紅的雙頰。

‘等成年之後,我會跟妳求婚,讓妳變成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,妳可以選擇拒絕,但我可沒那麼容易放棄哦。’

他笑著,帶有些天真、有些霸道、有些幼稚、有些成熟。

‘我們……約好囉……’

 

「嘛,妳現在肯嫁給我了嗎?」少年露出潔白的牙齒,小孩子氣地問。

「恩……」少女盯著氣球陷入沉思,半晌,她將視線與少年相交,「再等個一萬年吧,如果一萬年的期限到了,我就嫁給你。」俏皮地吐吐舌,只見少年又是一陣無奈。

「哈…又是這句話啊……」少年低垂著頭,看似有些失落,「不過啊……我早就知道了。」他重新抬起頭,黑眸中更加耀眼。

‘所以我等妳,不論是一萬年還是一億年,我都願意等。’

 

十年了,自從那一天之後,已經過了十年。

從那天後,少女就再也沒見過少年。

聽說,少年在離開時出了車禍。

聽聞此事的當下,少女,害怕。

她擔心,她再也看不到少年的笑容。

後來,她又打聽到,由於少年的傷勢十分嚴重、為了有較完善的醫療設備,少年的家人將他送至國外 。

至此,少年的蹤影便消失在少女的世界。

 

還有機會再見到他嗎?少女不知道。

但是,她願意等,就如同少年願意等她一樣。

少女在一次又一次的喜宴尋找、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失落。

可……

「不會放棄的,我等你。」

少女緊握著一紫一紅的氣球,坐在宴會的椅子上等侯。

等待,那個唯一會把玩氣球、懶在角落椅子上的少年。

這一等待,便是十年。

 

曾經,少女想過。

一旦氣球飄遠了,魔法是不是就會跟著消失?

婚禮上,再也尋不著昔日跟他人要氣球的男孩。

人群中,再也看不見突兀的氣球飄動著。

記憶裡,再也、記不起少年的容貌。

時間,會沖淡一切。

 

‘吶,這一百顆紅氣球和紫氣球送妳,之後每過一年,我就送妳一百顆氣球,一顆紅氣球和一顆紫氣球代表一年,等到我把這一萬年還完了,妳就嫁給我吧。’

少年送出這一百顆氣球,那天,他們依偎著彼此,直到第一顆星辰從地平線升起。

 

散場的宴會,少女仍舊在等候。

等一個人、等一個承諾。

手中牽著線的氣球,因浮力作用向上漂浮,好似只要一不注意,氣球便會從手中飛走。

少女倚著牆、瞥向掛鐘,晚上十點,該是回去的時間了。

在服務人員催促之下,少女踏出餐廳。

仰首,一紫一紅的球體在夜空中彼此相依。

「今天的星空,很美哦。

能擁有和你一同欣賞的機會嗎?

少女握緊氣球,生怕那擁有魔法的氣球下一刻便失去效力。

邁出步伐,少女獨自一人漫步在夜裡。只是,頭一次,覺得孤單。

‘不論是一萬年還是一億年,我都願意等。’

知道的、明明知道的……

可是……

「還是、很狡猾啊……」

少女抹去眼角的淚,努力想讓自己恢復平靜。

可是……

「很想、再見到你啊……」

為什麼……離開了?

不是說了,要等我的嗎?

人類,總會在真正失去後才會覺得可貴。

「嗚哇……」眼淚不斷隨著思念墜落,氣球因為失去束縛而投向墨夜的懷抱。

少女一驚,連忙伸手挽回。但,伸出的指尖、只抓到了空虛。少女有些怔怔地望著逐漸飛遠的氣球,手,緩緩落下。

有些事,失去了、就再也回不來了……。

 

那天夜裡,少女夢見了那名少年。

他依舊倚靠在椅背上,慵懶地把玩著手中一紫一紅的氣球。

但是這次,少年並沒有把氣球給她。

少年一如往常地將視線轉向少女,用一種哀傷、帶點抱歉的笑顏。

「對不起……我可能、沒辦法繼續等妳了。」

少年消失了,氣球朝天空的彼方飄遠……。

 

‘當氣球飛遠了,魔法便會消失……’

 

一個人的夜裡,少女的臉龐滑下一滴淚。

 

【魔法氣球】(完)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初心裡OS:

其實我本來是想打HE的啊!只是不知道為何又變虐文惹@@

這是初今天去吃喜宴時猛然想到的小故事(這樣你也可以想?

內容有很多場景都是取用今天的所見所聞喲( ´▽` )ノ

ex:現場送的氣球真的是一紅一紫(也真的有人這樣玩氣球)、然後那個等妳一萬年啊……也是因為聽到有人唱「愛妳一萬年」才加入的(遭打

反正就是就地取材(?)的小虐文,希望大家會喜歡O(∩_∩)O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