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哥......哥....... ”

微弱的聲音呼喊著我,但我無法得知它的來向。

“哥.....不要!──”

那個聲音越來越清晰、但同時也劇烈地衝擊我的耳膜。

我趕緊摀上耳,可仍然無法阻擋它闖入。

頭好痛.....好像快被人活生生撕裂般。

你、到底是......

下一秒,視線逐漸對聚了焦點。但隨即撲來的畫面,並沒有讓我退去不適,反倒連胃部都開始激烈翻攪。

我連忙捂住嘴,抽搐的眼角死命地盯著眼前這一幕景象。

──一個小男孩搖搖晃晃地向我走來,身上的衣服全被血色浸濕

──小巧可愛的右手拿著一把染血的菜刀,像是豆腐點綴著一絲紅的不明物體從刀面啪搭一聲落至地面

──男孩的眼神中毫無生機,但嘴角卻猖狂的上揚著

“哥......我把爸爸媽媽、都殺了唷。”

他露出令人憐惜的笑容如此言道,空洞的眼角滑下一行淚。

對啊,我想起來了。

影像已經消失,黑暗緩緩朝自己侵噬而來......。

我曾經、有個弟弟──

 陽臺的角落,有一個弱小的身影微微抽泣著。

“嗚……”

男孩在哭泣,紅腫的雙眼令人心疼。

“小允……”

另一個影子籠罩了男孩,少年的臉上出現擔憂。

“哥、哥……?!”

男孩聽到喚名,驚訝的猛然抬起頭,“哥哥……我、我沒有哭哦!”

他急忙拉起袖子想抹去眼角的殘淚,手腕卻突然感到一緊,“哥、哥?”

少年將男孩緊抱在懷中,悶悶的聲音從後腦勺傳來,“小允……你是不是又去找人打架了?”

“……”

見男孩沒有回答,少年嘆了口氣後又繼續說道,“小允……我說過別再去做危險的事……”

“是他們不對!小允並沒有錯!”稚嫩的啞音低吼著,“他們說哥哥是怪物……”

“我也想、保護哥哥啊......不想總是被哥哥保護......”埋在胸口的聲音越來越微弱,甚至只剩氣音徘徊在寧夜中。

 “允......”少年愣了愣,看著落地窗倒印著自己的臉龐,那塊火灼般的烈紅潑灑在左臉,異樣的存在。

但是......

“吶,這樣可不行呀.....”他輕輕拉開兩人的距離,紅潤的小臉映入眼簾,“如果小允因為這種小事就去打架,那我之前的保護不就沒有任何意義了?”

我只要......你安全。

“所以小允,別再為了這種事鬧得不開心,好嗎?”想看你每天毫無憂慮的笑顏。

“恩......”男孩令人憐惜地眨了眨水潤的雙眼,露出微笑,“那,小允不哭了。小允要天天笑給哥哥看!”

天真的童言,停留在那一刻星夜,閃動著記憶的漣漪。

──但下一幕畫面跳轉,怵目驚心的血紅染紅了記憶

男孩的手上拿著沾血的菜刀,腳邊躺著布滿血痕、四分五裂的屍塊。

“哥哥......小允不會再讓哥哥受傷了唷。”

 

「嗚哇!」本來靜躺在床上的人影猛然起身,發出一聲驚呼。

「哥哥?」才剛進門的男孩嚇了一跳,連忙放下手上的托盤,迅速的衝至床邊,「哥哥?怎麼了嗎?有哪裡不舒服嗎?」冷皓允緊抓著自家兄長的雙臂、擔憂的問道。

「咦?小允?」少年回過神來後發現跪在一旁的男孩,「怎麼啦?小允?是不是不舒服啊?抓我抓得那麼緊......」似乎是感受到手臂的束縛,冷皓延微微皺起眉頭,「不舒服的話就跟哥哥說啊......」

「......」

「哥......我沒有不舒服。是因為哥哥先大叫所以小允才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的......怎麼反倒是問哥哥問我哪裡不舒服啊?」冷皓允有些無奈的嘟著嘴應答。

「欸?原來是這樣嗎?」少年不好意思的搔搔頭,「其實也沒什麼啦.....只不過是作了個惡夢罷了。」

「惡夢.....?」男孩歪了頭,「是什麼樣的惡夢會讓哥哥嚇成這樣呢?」他可愛的笑了笑,睜著好奇的大眼猶如等著聽故事的小孩。

什麼樣的惡夢嘛......冷皓延一怔,腦袋忽覺一陣空白,「呃......我忘記了耶。」哈哈笑了幾聲,視線尷尬的瞥向一旁轉移話題,「嗯?那是今天的早餐嗎?看起來好豐盛喔......」

 「啊!真糟糕我都忘了......哥哥一定很餓了吧?今天的早餐是法式三明治。」小允似乎也沒繼續再追問的意願,開心地端上他的自製早餐,「裡面有哥哥最愛吃的火腿蛋喔!」小允稚氣地笑著,彷彿像個還未長大的孩子。

「恩......謝謝。」冷皓炎拿起一個三明治送入口中,從齒間傳來微焦吐司的酥脆感,隨著半熟蛋汁和熟嫩火腿嚥入咽喉,腹中的飢餓感一瞬間消失了蹤跡,轉而代之的,是渴望的貪婪,猶如蟲蠱般不斷侵蝕著飢渴的神經......

冷皓延,今年高一,十六歲。

國中剛畢業那一年,父母因意外雙亡,目前與弟弟冷皓允相依為命。

這些事都是小允告訴我的。

但是,有關父母的記憶,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。

似乎是在父母發生意外的那一刻,自己也受到了波及,在醫院裡整整躺了半年(也是從小允那邊得知)

小允說了,是父母出了車禍,當時我也在現場。

可是......為什麼一點印象也沒有?

我曾經去醫院檢查過,醫師說,也許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

因為親眼目睹雙親死亡、導致無法接受而選擇遺忘。

是嗎?

可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啊......

我把檢查結果告訴小允,但小允卻這麼跟我說......

「沒關係喔,想不起來的話,那就忘掉吧。哥哥還有小允啊!小允會一直待在哥哥身邊的......」

恩,也是。最後,我選擇接納事實。

過去的事,忘了就別再刻意去提起,因為努力逼迫自己回憶後的結果,也並不是百分之百能夠輕易接受的。

──即便,這像是在逃避真相。

「吶,哥哥。」小允頑皮的跳上床,天真的臉龐一下子放大了好幾倍,「難得今天放假,可以一起出去玩嗎?」水汪汪的大眼懇求著,見狀冷皓延愣了愣。

「呃,好是好可是......」少年不自覺摸上自己的左臉──結痂的觸感從指尖傳遞,一時之間,冷皓言有些猶豫了。

我的臉......

「抱歉,小允,可以下次嗎?我的帽T外套剛好都拿去洗了......」垂眉望向神情逐漸變為失望的小臉,其實此刻的心中也是百般不捨。

「......。」小允沉默了許久,再次抬頭,他好像看見自家小弟的眼神閃過一絲凌厲。

「哥哥......就這麼擔心嗎?」男孩的臉一沉,細瑣的聲音低聲呢喃著,「像那種隨隨便便批評哥哥的人,真應該──」

「小允,不是啦!我只不過是覺得今天很累罷了,反正明天不是也要上課嗎?今天就好好休息,好嗎?」中途打斷前者的話語,冷皓延急忙解釋,「嘛,下禮拜好不好,下禮拜哥哥一定跟你出去。」

「真的嗎?」男孩聽見少年的承諾,猛然睜大眼。

一旦是哥哥承諾過的事,哥哥是從來不食言的。

「恩,打勾勾喔。」少年伸出小指勾住男孩的小指,「如果哥哥失約了,哥哥就變小狗。」

「咦──不要啦!」小允突然發出一聲驚呼,擔憂的神情令人覺得可愛又好笑。

「所以啦,哥哥絕對不會食言的。」冷皓延伸手輕撫男孩的頭,憐愛的眼神直視著他。

小允是他唯一的弟弟,也是他唯一的親人了,冷皓延並不想看到小允任何一面負面表情。

「那,小允就不吵哥哥囉,哥哥要好好休息喔!」男孩蹦蹦跳跳的出了房門,還不忘回頭補了一句「哥哥的臉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臉喔」,才滿意的輕闔上門、回到隔壁的房間。

「恩,知道了喔。」在關上門的那一剎那,少年小聲的說道。

但一個轉眼,清秀的臉龐卻多了一抹陰影,空洞的黑眸染上迷茫的顏色。

「明天......」

腦海中閃過無數片段,唯獨那些嘲笑的嘴臉最為清晰。

「真不想、去那裡啊......」冷皓延起身,搖搖晃晃地走向微啟的落地窗。

沁風自隙縫中滲透,拂上少年略顯蒼白的面容。如墨般的髮絲緩緩舞動、脫離了地心引力的懷抱,使得面貌毫無遮掩得暴露在晨光下。

──如同被火灼吻般、枯褐結疤的痕深深地烙印在少年的左臉上。

 “吶,你看,那個怪物又來上學了耶!”

譏笑聲開始在教室裡蔓延。

“真是的,臉既然那麼恐怖就不要出門嚇人嘛~”

“就是,去去去,怪物就該鎖在牢籠裡,等著被正義消滅吧。”

“欸,你很過分欸~”一旁的女同學開口斥責,卻仍然夾雜著窸窣的笑聲。

我......

這並不是、自己想要的命運啊......

──傷痕累累的軀體蜷曲在角落,嚶嚶啜泣著,任憑他人毆打

救救我、誰來......救救我.......

“我也想、保護哥哥啊......”

──男孩撫摸著少年畸形的胎記,眼淚佈滿幼小的臉龐

“哥哥的臉......明明就像彼岸花一樣漂亮呀......”

小允......

我,不想讓小允難過。

因為他,是我的弟弟。

身為哥哥,怎麼可以讓弟弟為自己傷心?

該守護的人,一直、都應該是我才對啊......

我想守護,弟弟的笑容。

 

「唔......」少年低唔了一聲,背部因為猛烈撞上牆壁傳來劇痛,恍惚的瞳眸中映出一群模糊的影。

「哼,沒想到你這個怪物經歷了一個學期,竟然還有勇氣來上學啊?」帶頭的少年一把拎起冷皓延的衣領,臉部表情變得極為扭曲。

「魏.....仁......?」後者吃力地睜開沉重的眼皮,熟識至無法遺忘的臉龐映入眼簾。

見少年呼喚自己的名字,魏仁隨即變了臉色、將手上的人猛力往角落一丟。

「唔──!」好痛。

全身的骨頭好像快斷了一樣。

「哼,怪物沒資格叫我的名字。」魏仁睥睨的瞥了他一眼,接著朝後頭的夥伴使了個眼色,而後者則是賊笑地第初某樣物品──

喀拉。銀色的刀片滑了出來,魏仁手上持著一把美工刀,緩緩地度步而來。

「吶,我說啊。」他勾起一抹深意的笑,鋒利的美工刀在冷皓延眼前晃了晃,「這個,就當作給你的處罰吧。怪‧物。」言畢,少年的手臂便傳來一陣陣劇痛,銳利的刀刃在蒼白的皮膚上畫出一條條觸目驚心的血痕,像鮮紅色的藤蔓、像被活生生撕裂的痛,在身體各處漸漸擴散開來......。

「唔哇啊啊啊啊啊──」少年躺在地上、握緊著拳,卻毫無力氣能夠反擊。軀體上,他承受著全身遭受凌虐的痛苦;心靈上,則是承擔著同儕的排擠嘲笑。

「為什麼......要這樣做.....?」在他們準備踏出空教室前,斷斷續續的問句藉由虛弱的氣音飄出。魏仁沒有回頭,只不過是稍微側頭說了一句。

『因為你,臉上那塊胎記很礙眼吶~』

很礙眼?對,就是礙眼。

礙眼到.....恨不得想讓他就此消失在這世上。

少年依然記得每一個傷害他的人,最後是以什麼表情離他遠去。

笑。他們總是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,離開。

──為什麼?為什麼我必須承受這一切?!

少年用力的搥向地板,傾力嘶吼著

──都是、都是因為這塊胎記

他拿起一旁的美工刀,正準備往自己臉上劃去

但是......

『哥哥的臉,很漂亮喔。』

──男孩稚氣的模樣闖入腦海

『我呀,最喜歡這樣的哥哥囉!』

小允.......

溫熱的液體沿著輪廓滑落、滋潤了乾澀的顏

──對呀、我還有小允啊

允,我唯一的弟弟,也是我唯一的親人。

所以為了弟弟,我還不能、被打敗。

 

大門的門把被輕輕的旋開,然後是玄關傳來門自動關上的聲音。

「哥,是你回來了嗎?」待在廚房準備晚餐的冷皓允探出頭,卻沒見著任何人影。

他疑惑的將視線移往樓梯間一一哥哥的房門才剛被關上,「哥?」哥哥……是發生了什麼事嗎?

小人兒踏上了樓梯,正打算敲門詢問,但在手背即將碰到木門之際,男孩瞬間變了臉色……

一一深褐的木紋上,出現了一抹稍微乾涸的血跡。

 「呼......呼......」黑影在幽暗的房間裡晃動,翻箱倒櫃了一陣子,才終於停止躁動。

冷皓延忍著痛開啟醫療箱、拿出優碘和棉花棒笨拙地往傷口上抹,雖然過程中不時發出吃痛的哀號,但他仍盡量克制住自己的音量。

不想讓小允看到、這幅模樣。

不敢想像。

所以必須快、在小允察覺到一樣之前──

喀啷,這是門開起來的聲音。

坐在床沿的人影怔了怔,脖子有些僵硬地回過頭......。

「小允......」

冷皓延倒抽一口氣,微弱的光刺眼地耀入黑瞳中。

「哥哥......在做什麼呢?小允能幫忙嗎?」在燈光的襯托下,男孩的笑顏綻放著。

明明平日嚮往祈求的面容、為何在此時卻變得令人冷冽不安?

弟弟烏溜的大眼直視著他,毫不避諱的、甚至無法逃脫......

就像、

──被狩獵者緊緊鎖在名為『恐懼』的牢籠般

「沒、沒事啊......」有些心虛的應了聲,將腳邊的醫療箱踢至床下。

「是嗎?」允笑笑地歪了頭,「沒有的話小允是可以放心啦......」

呼。冷皓延鬆了一口氣。還好、沒被發現......「嘛,那小允你可以先──」正想以淡淺的笑容回覆他,但脫口而出的話還未說至一半,背脊忽覺一涼,轉瞬,手腕便落入束縛中。

「可前提是、如果『沒有』的話喔,哥哥。」弟弟不知何時來到了面前、並緊抓住他的手。

糟了......!!

蒼白的皮膚在光線下、如同紅蛇般遍布手臂,幾滴鮮嫩的紅色液體沿著曲線滑落,晶瑩剔透得令人發顫。

「小允、我──」

「難道哥哥還想替『他們』說話嗎?」冷皓允抬起幽黑的眼眸──那雙瞬間失去溫度的雙瞳,聲韻沒有任何起伏地說道,「我放學去找過哥哥,但哥哥的同學說,他看到你和魏仁他們一下課就一起消失了唷。」

「不是的、不是小允你想得那樣......這是、」

「自己摔倒的,對嗎?」他笑了聲接道,「哥哥能想個更有說服力的理由嗎?」

「我......」一時語塞,撞見小允不同於平時的模樣,似乎使自己變得不知所措。

為什麼......小允會露出這種表情?

這並不是、我所認識的那個弟弟啊。

果然.....是因為看到這個的關係嗎?

「小允,」冷皓延反抓起自家弟弟的手,「小允不要擔心好不好?可以相信哥哥嗎?哥哥自己能夠解決的。」誠懇的眼睛直視俯瞰著他的男孩,他咬字清晰地承諾一字一句。

哥哥從不失約的.....真的。

可是......

「為什麼!!」矮小的身子咆哮著、音量大到足以震撼他人,是那種來自於內心最深處、最貼近人心的怒吼。

「為什麼、為什麼──」允跌坐至地板上,小臉佈滿淚珠,「為什麼要替那種人說話?為什麼總是讓小允不要擔心......」他搥打著冷皓延的胸膛,試圖尋找發洩的管道以及......答案。

 哥哥真正的答案,是什麼?

擔憂嗎?還是......

逃避?

「小允也想保護哥哥啊!可是、可是──」哥哥,總是在害怕。害怕失去、亦或是擔心連累他人......哥哥,從來沒為自己著想過。

不論是現在,還是『那』個時候......

「允.......拜託了,這是最後一次......」這種事,以後不會再發生了......但願

做得到嗎?還是又走回原點?

我──並不曉得、自己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最完美的。

“那麼,既然如此,就讓小允來幫哥哥解決吧。”

欸?

「“吶,如果殺掉他們,哥哥是不是就不痛了?”」

倏地,機械般的共鳴,在耳邊轟炸。

──迴光返照,灰色的片段在閃動。

影像中的弟弟笑著,微微劃出一抹笑靨。

──就如同現在

「噯,哥哥。小允好想殺了他們,可以嗎?」允用一種渴求盼望的眼神直視著我,但那深幽的黑瞳、卻早已不是所熟識的顏色.......

是充滿殺戮、渴望鮮血的殷色。

“可以嗎?”

你到底......在說什麼啊?

什麼殺了他們......我、聽不懂啊.......

「小允,別開這種玩笑。」我抬起有些無力的臂膀,輕拍允的頭,「我會解決的。」

會嗎?真的?還是又再騙人?

手,莫名其妙的顫慄著。

在害怕什麼?

恐懼由撫摸髮絲的指尖滲透至心坎。即便表面裝作若無其事、毫不在乎,但是──

真的不在乎嗎?

「不、不會有事的......小允只是在開玩笑,對吧?」

我略為勉強地扯出一絲笑,祈求...不,應該是說懇求。

我懇求,從允的眼中尋到我所要的答案。

「......」相當於幾十秒的沉默,弟弟始終低著頭,看不見他的情緒。

「允?」

「恩......」再一次催促後,小允重新掀起那一潭墨黑,「哥哥現在一定餓了吧?小允去煮晚餐。」突如其來的轉移話題,使我忽然一愣,回神想在問清時,允已經轉身離開了房間。

「喀答。」是厚重的房門關上的聲音。

小允他......方才沒有回答我的問題。

是迴避嗎?還是.....

一個念頭閃過腦海、卻立刻被我揮去。

「不、不會的。」

小允一直、都是個聽話的弟弟吶!

「所以不會的......不會的......」

癱軟在床褥上的手猛地抓住被單,顫抖像是毒液般擴散全身。

過了半晌,側躺在床上的人感覺到一陣刺眼的光。然而在光線的另一端,是一如往常的笑顏。

「哥哥,吃飯囉!今天有你最愛的咖哩飯。」

小允是從來都沒變過的人,也是......一直對我最好的弟弟。

「恩,一起吃吧。」我回給他一個虛弱的微笑,可那深意,卻是蘊藏著滿滿的信任。

小允是......不會騙我的,對吧?握著那細瘦的小手,力道稍微加重。

不會的......

 

一一《弟弟》(待續)一一

 

初要說話(!):

我、我我我我!初終於把憶子點文(的一半)打完惹wwww

因為不知不覺又爆字所以又拆成上下回了……(<超愛爆字一枚

拖了那麼久還只有一半,不知道憶子會不會來追殺我OAO(預備逃跑姿勢

抱歉啦~憶子看到請不要打初,我很盡力了!真的!說謊我就變小初(?

是說不知道這樣合不合憶子的口味吶……希望憶子喜歡><

至於下篇初會盡量在下禮拜前趕完的>A<o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