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如果那天我把你想說的話聽完,是不是就不會造成現在這種局面?”

知道嗎?自從我們分別之後,我曾經這麼想過,許多次。

是不是只要當時鼓起勇氣承受一切,我們之間便會有所不同?

我在每一次假設中期待、然後又再一次畏懼。

“但如果你想說的......是我最不想聽到的呢?”

這個結果令我退縮。

可事到如今,退縮又有何用呢?

你已經離開了......不是嗎?

已經無法、改變了呀......

時光無法倒流、就連早已失去的友誼也是。

 

我這個人一向不對神祈求任何事的,靠自己取得的事物,才是真。

但是......

如果真的可以、如果神願意回應我的願望......

“我想,聽完你的答覆。”

自從神座祭司第43代消失之後,距今已經過了數千載。

世界上早已沒有神座祭司,但有關於此的傳說以及神殿卻被完整的保存了下來

雖然神座祭司曾帶來災厄、可他們也曾帶來光明──

神座祭司的故事,仍被人們廣為流傳。

 

安德西列走在人來人往的市集中,俊美的臉龐不時被路過的旁人稱羨。

但此刻他並不在乎他人的眼光,思慮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
「啊啊啊,可惡。父親還是老樣子一臉笑吟吟的、怎麼說他也不會生氣......」看了就煩!安德西列在心裡滴咕著,清秀的眉微微一皺。

父親......一直都是那個樣子。

一點也沒有父親的威嚴、就連我做錯事也不罵人......

只不過是希望他可以多關心我一下啊......不管是要打我罵我也無所謂。

好煩......

安德西列的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影子。一個跟父親一模一樣的身形、同樣的美麗金髮、不曾變過的笑顏......但他的衣服是祭司服般的長袍。

「真是的、就不能稍微改變一下嘛?從以前到現在都是.......」他煩躁地抓著一頭黑髮,卻又像是發現什麼似的猛然一愣。

「奇怪?為什麼會出現剛才那個畫面......?」印象中,父親應該沒有穿過祭司服的經驗,那麼那個是.......?

明明很陌生,卻又熟悉得像是很久以前就見過了。

「怪了,總覺得這種事在最近發生得越來越頻繁了。」莫名其妙的記憶,以及與現今對不太上的人事物。

啊,這麼說起來,那個夢也越來越常出現了。

──夢中有一個人,擁有一頭飄逸的長髮

──如雪花般純潔美麗的長髮、在虛幻的空間飛舞著

──然後下一秒,便是令人莫名痛心的話語

──「我們.....還是朋友嗎?」

──即使在你知道伯父因我而死之後.......

每次到這裡,夢便會驚醒。

雖然是個挺微不足道的夢、而且還沒什麼真實感

但不知道為何......每回醒來,一向堅強的自己,卻潸然留下莫名的淚。

為什麼?

你究竟......是什麼人?

沒有答案啊。

連自己都不曉得了,他人還會清楚嗎?

不會。他往人煙稀少的郊外走去,離開那惱人的吵雜聲。

不知不覺,安德西列走到一個幽靜的草原,沁涼的水聲聽在耳裡令人十分放鬆。

也許是稍微靜下心了,他開始打量周遭。

黑色的眼眸在閃過一個位於瀑布中央的石塊時,夢中的人影再次飛過記憶,好似那人也曾經站在那裡。

怎麼?連在這裡也會產生幻影嗎?不解地揉揉眼,安德西列在一旁的樹邊倚靠閉目養神。

在這裡,感覺那些記憶更加騷動了。

不斷湧現、然後又瞬間消失,好似真實、又似幻境。

那人叫做什麼名字呢?又是男是女?

不知道。唯一能肯定的是──夢影中的「她/他」,有著一頭雪白的長髮。

“也許是神的安排吧!數千年前,命運領著我與你相遇;然而在數千年後,記憶喚著我與你重逢......。”

風,從耳際拂過。

黑色簾影緩緩掀開,在尚未完全對焦的視線中,眼角瞥見一絲白髮.......

意識彷彿在那一瞬間復甦,全身血液忽然一陣沸騰。

那是......!

神──!!

下意識地伸手抓住,像是害怕他再次如夢般消逝,手指緊緊扣住掌心感受到的溫度。

那影微微一愣,待所有感知恢復至清醒時,一名長得挺清秀的面容有些訝異地映入眼中。

是一名年約十七歲的少年,他披著黑色的連帽斗篷,湛藍的眼眸錯愕的瞪著他。然後目光往臉孔後方一望──黑色的髮絲散亂地披在肩上。

「嘖,什麼啊......原來是黑髮.......。」 帶有十分惋惜的語氣,安德西列不自覺脫口而出。

「......你特地抓住他人只是為了要批評他的髮色嘛?」少年無言地皺了眉,「如果沒有其它事的話,請放手,我很忙的。」他示意地動了動被抓住的手臂,抱怨的眼神毫不避諱地朝安德西列射去。

但沒料到安德西列反倒加重力道,使得少年眉頭再度緊蹙,「喂、你.......」還未抗議,身體便猛然感受到一股拉力。

「我曾經在哪見過你嗎?」安德西列將少年往自己一拉,仔細地觀看他的臉。

雖然不是白髮......但是、不論是眼神還是面貌卻都似曾相似。

「.......你、這算是在搭訕嗎?」

「哈?像我這種完美的人才不會去做那種事。」

「.......」

好、好欠揍的人.......少年的太陽穴爆出青筋,「先說好我不是女的是男的。」他咬牙地吐出一字一句,好似先前有受到什麼創傷地趕緊撇清。

「欸欸?原來是男的啊?那還真可惜吶.......」

可惜你個頭!給我收回你那種滿是狐疑、還想徹底檢查的變態眼神!!

「好啦,不鬧了。快說,我到底有沒有見過你?」

「誰知道你有沒有見過我啊!還有,在回答問題前,可不可以先放開你的手。」此時少年的表情已經從微微皺眉轉為有些嘴角抽搐。

兩人同時往下一探,被安德西列抓住的手臂上、少年手上的傷口流出濃稠的血液。

.......

「嘖,好髒.......」安德西列厭惡地放開少年的手。

「你沒有資格說我!!是你自己先亂抓人的!痛死了.......」扶著自己好不容易脫險的手,少年恨恨地反駁。

可惡.......被他那麼用力一抓手又更痛了........而且還是爆痛!!

當少年衝忙地撕下身上一塊衣料包紮自己的傷口的時候,在一旁拿出手帕擦拭著手上血汙的安德西列分神望著他、心裡想著某些事。

看來自己也太疏忽了.......竟然為了確認身分反而沒有察覺到他身上有傷,還抓了不少時間.......

不過,都這種世代了,怎麼還會有那麼嚴重的傷?

很可疑.......有必要關注一下了。

本想等少年整理完後在開口問道,但隨著等待的時間越長、安德西列對身上有血漬的厭惡程度也更加飄高.......。

就在安得西列的耐力達到最極限時,同一時間他也抓住少年的袍子打算將他帶回處理,「你,跟我回家!」

「咦?」被別人突然扯住後領的少年一時無法反應過來。

「咦什麼?我要回家洗澡。」安德西列理所當然地說道。

「你回家洗澡干我什麼事啊!」

「因為你把我弄髒了,所以我有權詢問你的來歷和受傷的原因。」

「這是什麼爛理由啊?!還有是你自己亂抓的不是我!!」

少年真的錯愕了,他從沒遇過如此厚臉皮的傢伙。不對,好像真的有遇過那麼一次......

只是......那好像已經是個很遙遠、很遙遠的記憶。

「少囉嗦。而且你自己不是正被追殺嗎?」安德西列霍然冒出一句話,令少年不得一怔。

「你、你怎麼知道......?」少年咽了口口水。照理來說應該不會有人知道才對呀.....那為什麼?

「猜的。」簡單兩個自立馬扼殺了少年對此人身分的詭異猜測。

.......他絕對、絕對只是個無賴!

「總不可能是被當作山豬獵殺的吧?那麼可愛的女生.......」安德西列無謂地再度補刀。

.......而且還是個史上最欠揍的渾蛋!!!

「你先隨便找個位子坐,還有不准把血亂滴。很髒。」一交代完所有事情後,安德西列碰一聲便關上浴室大門。

.......你潔癖到底有多嚴重啊?

少年無奈地嘆了口氣,止住血後開始在屋子裡亂晃。

啊啊啊還真乾淨呢,不愧是潔癖的家。相對之下,自己的房間反倒是凌亂不堪。

不,已經不是了。

那個地方,已經回不去了。然而,是自己選擇要離開的。

「不過,如果繼續待在那種地方的話總有一天也會死的吧。」少年一股腦兒撲在沙發上,藍色的眼眸看著天花板發呆,垂下的髮尾透著陽光有些雪白。

當時會逃出來,除了自身無法再忍受之外,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。

那時候,有個聲音牽動著我。

──逃出去吧,逃離這個組織、離開這個地方吧!

──這才是你最想要的結果,不是嗎?

──回到那個、有「他」的地方.......

但是......那個「他」是指誰呢?

不曉得。反正也逃出來了,那種事就先擱在一邊吧。現在最重要的,是先找個不會被發現的住所落腳。

問題是......

「怎麼?剛才放完血之後在發呆了嘛?」安德西列終於從浴室走了出來,完全換了一套全新的衣服,甚至連頭髮也很奇妙似的全乾了。

潔癖。少年更加肯定地暗自嘀咕著。

「安德西列,有客人嗎?」空氣中忽然飄出了這句話,使得兩人都警戒性地回頭往聲源一望。一名金髮男子見兩人都回過頭來便禮貌性的揮揮手。

「父親......我說過進來前請先敲門......」

「嗯?我敲過呀,只是你沒聽到而已。」被安德西列稱作父親的人眨眨了眼,仍是一臉燦爛的笑著。「對了,安德西列,這是......」他的目光在少年的身上停留。

「是女朋友嗎?」

「噗──!!」某個洗完澡正在灌水的人上演噴泉秀。

「伯父......我是男的.......」少年無奈地解釋,還不時朝一旁憋笑的安德西列丟去無數白眼。

「欸欸?是嗎?那還真可惜......」只見那滿是笑容的臉上明顯露出惋惜的表情。

......你們這對父子是怎樣啦!!

「好了,回歸正題。你還沒告訴我你的來歷還有名字呢~這位『美麗的小姐』。」說真的,在安德西列說完話的同時,青年真的很想往他的臉上潑水,但礙於和藹可親的伯父在一旁,他並不想做出失禮的動作。「我叫神諾,如你猜測,目前正被人追殺中。」語畢,神諾似乎沒有繼續往下說的打算。

「嗯?就這樣?你覺得你沒必要跟我們解釋一下你身上傷口的來處嗎?」安德西列用單手撐著頭靠在沙發椅背上,嘴角揚起一抹詭譎的弧度。

「為什麼我要跟陌生人解釋這些?」藍瞳困惑得眨眨眼,仰視的眼眸映著俊美卻令人發顫的一笑。

「沒有為什麼啊。只不過我想知道為什麼我的衣服會被血弄髒而已。」安德西列的臉色在下一秒浮出陰影。

……。

這擺明就是威脅……!!

偷偷往一旁比安德西列安全許多的伯父丟出求救的目光,但沒想到伯父竟然回給他一個十分燦爛的笑容……。

……伯父你也想聽是吧。

無奈地嘆了個長息,突然有一種被父子擋莫名其妙拉進深淵的悲哀,神諾開始娓娓道來他的來歷......

神諾,從小在一個黑暗組織中成長,他算是被組織的老大從孤兒院撿來的「義子」,但自從被首領撿來之後也沒發生過什麼好事。那個組織首領只不過是想找個厲害的保鑣罷了,因此他看中了在孤兒院中脫穎而出的神諾,所以將之收為義子,其實言下之意不過就是以「義父」的恩情要求神諾要無時無刻保護自己,畢竟身為黑暗組織首長,幹了不少壞事,某天突然被人暗算慘死街頭也不過是稀鬆平常。

「廢物首領」,神諾在私下都這麼叫他。明明敢作卻不敢當,但不知道為何還是那麼多組織成員那麼信賴他,腦子都跟廢物首領一樣殘了嗎?

可礙於現狀,神諾還沒有力量可以獨自一人反抗整個組織,所以他在等、等待時機成熟的那一刻。

終於,那一天來臨了。

組織裡某個部門出了大事,大部分的人員都被調走了,只留下少部分的人駐守,也或許是因為有自己在,所以廢物首領才會如此安心的把人派出去吧?

不過,他似乎沒預料到,自己手下的棋子也會有翻盤的一天。

神諾抓住大好時機,捅了廢物首領一刀後,便趁機逃跑。本來對於個人私心是想多補個他三、四刀的,但調出的人手卻比他想像中還快回組織,害得神諾只得邊打邊逃命,就這樣誤打誤撞遇上了某個潔癖變態......。

「喂喂,你說誰潔癖變態啊?」故事說到一個段落後,一個聲音冒出來打抱不平,「要不是我在路上抓住你的話,你這個不男不女的早就失血過多直接倒地了。」冷冷地回了神諾一句,夾帶著濃厚的挑釁意味。

「還不是你自己把我拖回來的!要不然我才不想被一個潔癖變態救!!誰知道之後會不會亂摸......」

「你這話是想打架嗎?」安德西列微微瞇了眼,四周開始漾起危險的氣息.....。

「好啊隨時奉──」

「你們要不要吃點心?」忽然天外插進一個毫無相關的話題,兩人同時跌了一下。兩雙哀怨的眼神一同看向那笑得燦爛的父親/伯父.....

「......父親,當別人在吵架時,你的表情和言行可以別那麼自然嘛......」

「認同......」

「所以你們兩個不吃點心嗎?我特地拿來的喔。」穩穩坐在沙發上的某人端著點心,散發出陽光般的光明氛圍。

.......父親/伯父,其實你根本沒在聽吧?

於是兩人乖乖坐下來......吃點心。

沉默了半晌之後......。

「對了,神諾要不要乾脆就住下來呢?家裡也有多的房間。」

「欸?可以嗎?可是我現在正被人追殺耶......」

「被人追殺又怎樣?有房間住就對了。」小啜一口熱飲後,安德西列無所謂地補上一句。

「我又不像你一樣那麼厚臉皮!」狠狠白了安德西列一眼,回到本來的問題想再次開口拒絕,不料卻被攔下,「沒關係的,我們很強喔,不怕被連累的。」男子笑著,金髮在陽光灑落下襯得更加耀眼,隱約之中熟悉的面容逐漸與眼前的人對上了影。

「伯父......」

「而且如果你再離開的話......安德西列會很傷心的。」

「咦?」猛然抬頭看了一眼,有那麼一瞬間,總覺得面前這人所說的好像是不同人的事。

雖然說感覺像是不同人,但所道的心情、卻是一模一樣的.......

我的記憶中,有這個人嗎?

很模糊了,貌似有很多事被遺忘、卻總是想不起來。

只是單純覺得,現在所見到的事物一切都有種熟悉感。

三個人同處的時光、不同的立場。遙遠的記憶,只存在於那回不去的過往。

安德西列、會傷心......嗎?

神諾愣愣地轉頭看向安德西列,「幹嘛?」此人皺著眉頭、似乎不太喜歡他人一直盯著自己,默默得搖了頭示意沒事,神諾再度垂下臉。

安德.....西列......?

我不想、不想再回去那個地方......

不要、分開.......不要遠離我......

心裡浮上一層苦澀的滋味,其中醞釀著千年未訴的心字,始終無法開口的、遺憾──

我......

「那就、請多多指教了。」神諾臉上重新落下陽光,此刻的湛藍比先前更加清澈。

雖然不知道那情緒從何來,但滿腔不願再次嘗到後悔的激昂翻湧而來、淹沒了大多數的顧慮。

我想、留在這裡。

餘光,好像隱約看見安德西列的嘴角勾出一抹淺淺的弧度。

 

────【前世‧今生】上篇(完)────

 

(這裡是分隔君)

哈哈哈哈~初終於打完上篇的說XD

其實原本打算用一篇就把它了,但突然想到有好多事情沒有說完,只好又分成上篇和下篇嚕~

所以,別以為這樣就結束啦!!還有下篇記得要看耶!>口<雖然不知道何時會打完就是了((聳肩

最近初開始上輔導課了啊啊啊啊!!(抱頭)回來一整個超累,果然高中壓力特大啊.....QQ

對了,順便告知一下,在茲米西的點文結束後還不算完全休息唷~

因為初又自己去找死了─ w─弄到一篇新點文,類型是之前沒試過的((←憶子點文

貌似是個萌萌兄弟的黑暗獵奇物語>w<(這啥鬼?

唉呀反正就請大家敬請期待啦~可是不保證寫得好喔((小聲

啊還有還有,因為上頭如此如此之類的原因,所以雷之歌和童話審判官會暫停營業唷((有在追的大大先抱歉了,雖然俺知道為數不多.....

就是這樣!報告完畢~還有茲米西你可以來領半個文了(欸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