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能與你相遇,待在你身邊,真的是太好了。』

 

 

手機螢幕突然亮起,系統傳來一封簡訊。

 

按下按鍵,畫面展開一則訊息。

 

今天下午一點,SAO見。 啟太』

 

房間的人影動了動,抬頭看向牆上的時鐘。

 

十二點五十九分。還有一分鐘。

 

一個黑髮少女走向床鋪戴上一旁的頭盔,並在床上躺了下來。

 

腦海裡浮現了很多念頭,但卻馬上被一個清脆的聲音打斷。

 

「──連結開始。」少女闔上眼,意識轉眼間已傳送至另一個世界。

 

一個名為『Sword Art Online刀劍神域』的遊戲世界。

 

******

 「幸!這裡這裡~」再次睜開眼時,啟太已經出現在自己眼前。「妳還真準時耶。看,SAO開始營運囉~」啟太揮揮手想拉回我分散的注意力,在他把手移開視線範圍後,我也終於看清周遭的模樣……。

 

一座大型的中央廣場,我們的方向正巧面對著矗立在前方的鐘塔。

 

終於……又回來了、遊戲的世界。

 

我輕聲呼了口氣,也不完全明白自己究竟是抱著什麼心態回到遊戲裡。

 

「幸,怎麼啦?唉聲嘆氣的?走吧,去跟其他人會合吧!」

 

「喔,恩。」聽見啟太的呼喚,我也重新打起精神跟上腳步。

 

也罷。只不過是個遊戲而已.....

 

雖然知道自己很膽小、又不擅長打鬥,可是看到其他人玩得那麼開心的樣子,只有自己掃興還是不太好吧。

 

嘛,只是遊戲,反正打輸了也不會死的。

 

在才剛進入SAO之前,我是這麼想的......

 

但是,這個觀念──

 

──似乎在遊戲開始的那一刻就被打破了。

 

 

『覆蓋著整個天空的紅色圖樣,從中彷若血液般濃稠的液體緩緩流至半空中.....』

 

『此時,一個身高約有二十公尺,身穿深紅色斗篷的巨人出現了.....』

 

『沒有面孔、猶如死神般的審判者......』

 

這究竟......是怎麼回事?

 

在遊戲剛開放後沒多久,系統無法登出。

 

選單下方的登出鍵就這麼憑空消失,彷彿是宣告著什麼的預兆。

 

然後,遠方傳來沉重的鐘響

 

下一秒,所有玩家被強迫回到起始點

 

一切的一切,一場死亡遊戲的鑰匙

 

就這麼被啟動了。

 

「為什麼、事情會變成這樣......?」啟太攙扶著一旁的我,同樣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 

『──NERvGear的信號元件發出的微波將會破壞各位的腦,停止各位的生命活動。』

 

 不能藉外力強行拔除、可一但HP值歸零也會......

 

『死』這個字閃過腦海。我們......會就這麼死掉嗎?

 

「──不要!!」身體突然一陣顫抖,無法克制現在激動的情緒,「不要──」我緊緊抱住頭、想除去所有可怕的念頭。

 

會死嗎?會就這樣死掉嗎?

 

「我不要──!!」我猛然大叫一聲,就連啟太也被我嚇到了,「幸?」

 

「啟太......為什麼、他為什麼要這樣做......」所有理智早已失去了,恐懼在眼中肆無忌憚地擴張。我緊抓著啟太的衣袖,懦弱地問道,「這樣做、一點意義也沒有、不是嘛?......」

 

害怕就這麼死掉、害怕就這麼消失......

 

「幸......」啟太擔憂地看著我、然後將我擁住,「不會的、妳不會死的......還有我在呀......」能感覺得到,啟太的身體也在顫抖。

 

我們,在那充滿恐懼的一天,都同樣失去了某種東西......。

 

不論是勇氣、亦或是希望......

 

******

 

某層的迷宮裡,傳來打鬥的聲音。

 

「幸!小心!」出聲的是公會成員之一的戰槌使鐵雄,接著是一陣清脆的武器碰撞聲。鐵雄的身上,又被劃出一道傷痕,頭上的HP值又削減了些。

 

「鐵雄!別逞強啊!」一旁的啟太見到此景微微皺眉。以目前公會的戰力而言還是太勉強了嗎?啟太心想,手上的長棍接下敵方的一擊。

 

從那件事發生後,已經過了五個月了。

 

啟太和我以及其他電腦研究社的同學們一同組成一個名為『月夜的黑貓團』的公會。

 

只不過,即使公會成立後,我們每天仍舊面對著瀕臨死亡的恐懼。例如現在。

 

回覆藥水已經用光得差不多了,加上我們的前鋒又是負傷累累,根本無法逃離妖精的追殺。

 

這一次,會真的死掉嗎?

 

就在處境絕望之時,一個身影出現了。

 

「需要我幫忙在前面撐一下嗎?」一個全身黑衣的獨行玩家這麼說道。

 

對於黑貓團的全體成員而言,他的出現猶如奇蹟......。

 

 

「幸,」右肩突然被拍了一下,「在想什麼啊?那麼入神。」桐人的臉龐從側邊探出。

 

「恩恩,沒什麼。」聽見桐人朝自己丟出的疑問,我笑著搖搖頭,只不過是想起和桐人初次見面的事而已。」

 

眼前這名一身黑衣的少年便是當初拯救黑貓團的獨行玩家──桐人。

 

那一次在桐人的協助下打贏後,啟太便向桐人提出加入公會的邀請。

 

大家也都很高興,畢竟對於目前的處境來說,有能力的夥伴能多一個是一個。

 

桐人也答應了。之後啟太就讓桐人成為前鋒、並讓他教導我轉型成盾劍士。

 

「是嗎?」桐人在我旁邊坐了下來,「對了,桐人剛加入公會還習慣嗎?」看著躺在地上的桐人,我問道。

 

「唔,算是吧。」桐人望著天空說著,「公會的人都挺好相處的,很容易就打成一片了。」

 

接著,桐人的視線和我對上,「不過,啟太真的是一個好會長呢。」如果把他這般開朗的個性帶進攻略組的話,想必也能減少那沉悶的氣氛吧。

 

「就是啊,啟太對大家都很好喔。」我跟著附和,但其實這也是事實。

 

啟太不論什麼事總是以公會成員為第一優先,對待我們就像家人一樣。雖然只不過是家住得很近的關係,但啟太也把我當妹妹一樣很照顧我。

 

桐人也是這麼想的吧?我們是家人,對嗎?

 

「這麼說起來,啟太好像對幸妳特別好呢。」桐人突然冒出這一句話。

 

「欸?」

 

「沒、才沒那回事!啟太跟我只是住得比較近而已,沒有特別好......他只是把我當妹妹一樣關心我啦!對,就只是、這樣......」聽到這句話後,不知怎麼著的我急忙解釋、甚至臉都開始泛紅,也許是怕被誤會吧,說話還有點結巴。

 

撞見我這副模樣,桐人本來正經的表情忽然低頭噗嗤一聲,「.......其實幸沒必要那麼急忙解釋。」他用瀏海遮住笑意,但肩膀的微微抽動卻露了餡,「我也沒說啟太喜歡妳什麼的啊......」

 

那一瞬間,我感覺臉上一陣發燙。

 

「桐人!!」

 

「啊,抱歉抱歉。」桐人笑笑地抹去眼角的淚,下一秒,又恢復先前正驚的表情幽幽說道:「話說回來。幸,最近盾劍士的訓練還行嗎?」

 

當此話入耳時,我微微低下頭,「恩,應該......」,心中閃過一絲苦悶的情緒。

 

「唉...是嘛.....」桐人似乎也有些苦惱地垂下頭,「其實我可以告訴啟太妳不用轉型成盾劍士也沒關係的,但他們似乎很堅持這一點......」黑貓團的成員們,因為對一直把前鋒工作丟給中途加入的桐人感到過意不去,所以始終希望幸能趕緊轉為盾劍士減輕他的負擔,卻反倒給幸更多的壓力。

 

「不用了……」

 

「咦?」

 

「我……沒關係的、我明白大家的意思……」雖然無法看見自己現在的表情,但我心裡卻很清楚。現在的自己,肯定又表現出那懦弱的樣子了。

 

一定、很沒用吧?永遠只知道害怕,而不敢去面對……

 

映在桐人眼中的我,是如此的恐懼死亡。我不敢再繼續想像,所以決定忽略桐人投射過來的擔憂,起身道:「桐人,再繼續教我吧。」我勉強擠出一絲微笑,朝桐人伸出手。

 

我想幫忙啟太他們分擔一些內疚、不想永遠只受公會的保護、不希望就這麼待在起始之鎮等待攻略組成功破關,所以、所以當初才會和啟太他們踏出起始之鎮的……。

 

可是、還是害怕……想逃離這個遊戲、不想死掉……

 

我恐懼、這個世界,我厭惡、這個遊戲。

 

為什麼……要開發出這個死亡遊戲?意義究竟在哪裡?

 

我不知道、我不知道……

 

******

 

某天夜裡,幸失蹤了。

 

她的寢室裡找不到人、也沒留下任何訊息。

 

啟太擔心幸會獨自一人跑進迷宮,所以和其他公會成員去迷宮區找她了。

 

唯獨桐人往郊外尋去,沿著地上專門追蹤的綠色腳印。

 

 

好害怕……

 

現在的我,在什麼地方呢?

 

啊啊…想起來了

 

我從公會裡偷溜出來,不知不覺就跑到了這裡。

 

然後呢?不記得了。

 

我只知道,我還待在名為SAO的死亡遊戲裡。

 

想逃出去、卻又無路可逃。

 

一個人窩在牆邊,縮了縮身子。

 

此時,有腳步聲朝自己步來,「幸……」來者發出聲音,我猛然一抬頭,桐人站在那微弱的路燈下露出苦笑。

 

「桐人?為什麼……會知道我在這裡?」我微微一愣,用有點哽咽的嗓音問道。

 

桐人稍微停頓了一下,最後回答:「直覺。」

 

「這樣啊……」之後跟料想的一樣,桐人說啟太他們都很擔心我、希望我趕快回去。

 

回去啊......回去面對那個每天必須戰鬥的生活,我、做得到嘛?

 

「吶,桐人。」我低頭,聲音埋在胸口有些含糊,「我們逃走吧。」

 

「要.....逃去哪?」

 

「從這個城鎮、黑貓團的大家、怪物....從SAO逃走。」我懦懦地說著,抓住手臂的手更加緊握。

 

但桐人卻反問我一個問題──這是.....要自殺嗎?

 

自殺......?呵呵,好像也是呢......

 

如果目前要從SAO逃走的話,除非是攻略完成,但那是不可能的。刪去眾多可能,最後能選擇逃走的,大概也只有死亡吧!

 

只是逃避啊......但我似乎、連逃避都覺得害怕。

 

還真膽小呢。

 

不知不覺,我把內心所有的想法都告訴了桐人。不論是恐懼、亦或是疑惑。

 

正當我認為桐人一定會覺得我很膽小的同時,他卻出乎意料的說了一句話.....。

 

「......妳不會死的。」

 

「.......妳一定能活到遊戲攻略完成的那一天。」

 

我知道,那只不過是安慰。

 

知道、那只不過是希望我別再害怕的藉口......

 

但還是,覺得很開心。

 

開心到......想放聲大哭。

 

我依偎著桐人的肩膀,哭了好一段時間。

 

很開心、很開心聽到這句話啊。

 

 

從那之後,我總是找睡不著的藉口到桐人的房間睡覺。

 

因為總覺得,只要待在桐人身邊,就會感到安心。

 

在某天夜裡突然醒來,我更加強烈感受到這份安全感。

 

我看見桐人開啟的視窗,發現桐人真正的等級其實比我們還要高很多。

 

雖然不明白桐人為什麼要隱瞞,但我始終相信桐人有他自己的理由。

 

......那句話仍清晰的印在腦海。

 

“......妳不會死的。”

 

「欸、桐人,」我靜靜地重新躺回床上,看著桐人睡眠中的臉龐。

 

「聖誕節快到了呢!好想、好想跟桐人一起看雪啊......」只不過不知道能不能活到那個時候。

 

有好多話,想跟桐人說。

 

我再度起了身,從視窗裡叫出訊息水晶。

 

.......

 

錄音結束後,我茫然地望著水晶發呆了一陣子,之後又將視線轉向桐人。

 

「桐人......這樣一來,就可以把想說的話轉達給你了吧?」

 

如果能活到聖誕節那天,就親口把這些話告訴桐人。

 

希望......至少可以活到聖誕節。

 

可是,就算不行......

 

──自己,好像也沒那麼害怕死亡了。

 

******

 

不過,上天似乎不怎麼答應我的願望。

 

幾天後,啟太要給黑貓團換個新家,然後拎著湊齊的錢、出門辦理程序了。

 

公會的大家說想在啟太回來前給他一個驚喜,所以決定要去迷宮區賺一些錢來買傢具。

 

只不過,在出發的那刻,我隱約看見桐人閃過一絲疑慮的神色。

 

應該......不會有事,對嗎?

 

當其中一個公會成員打開放在迷宮的寶箱後,詭異的事情發生了。

 

警鈴陷阱大作,怪物接二連三得從三個入口湧入,連轉移水晶也毫無作用。

 

那一瞬間,久違的恐懼再度從胸口溢出。

 

怎麼辦?

 

眼睜睜地看著昔日相處的公會成員一個個化成光點消失在自己眼前,握著長槍的手卻只能不停的顫抖。

 

誰來、救救我......啟太、大家.....

 

“──妳不會死的。”那句話忽然闖入思緒。

 

桐人──!!

 

我猛然回頭,果然看見桐人仍在奮戰的身影──桐人與我對上視線。

 

有那麼一下子,所有害怕都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 

就算死掉、也沒關係了。一個念頭流入腦海。

 

如果我死了,桐人也會很自責吧?

 

所以至少......不想讓桐人看見我恐懼的樣子

 

笑吧,我含著淚,如此想著。

 

「謝謝.....」真的、很謝謝你,桐人。

 

身上襲來一陣刺痛,意識開始模糊。自己的HP值正快速的減少──就像現在的自己一樣,以極快的速度化成光點消逝。

 

已經下定決心了。

 

現在,只希望能把這句話傳到你耳裡

 

「......謝謝你。」

 

 

能把那些話、在聖誕節那天傳達給你吧?

 

一定、可以的......

 

因為我,是如此地相信桐人呀。

 

屬於生命的光芒......逐漸飛舞在空氣中.......

 

「幸──!!」

 

******

 

『桐人,聖誕快樂。』

 

『當你聽到這段話的時候,我想我已經死了。因為如果我還活著,我打算在聖誕節前一天把這個水晶拿出來,親口跟你說這些話。』

 

『如果我死了,桐人一定會非常自責、不肯原諒自己吧。』

 

『時間會定在下一個聖誕節,是因為我想至少努力活到那個時候。想跟你一起走在下雪的街道上。』

 

『就算我死了,桐人也要努力活下去。』

 

『看著這個世界到最後,請幫我找出創造這個世界的意義,像我這樣的膽小鬼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,還有我跟你相遇所代表的意義。』

 

錄音的後半段,輕快的歌聲從水晶裡旋出。

 

『有著大紅鼻子的  麋鹿先生

   總是被大家  取笑著

 

   但是  那一年的  聖誕節

   聖誕老公公  這麼說了

 

   在幽暗的夜路上  你那閃亮的  鼻子  非常的有用

   總是在哭泣的  麋鹿先生  在這一晚  露出了笑容』

 

坐在床緣的人影動了動,露出哀傷的神情。

 

「怎麼了,桐人?」一頭栗子色直髮的少女從門口探出頭,「又在想之前黑貓團的事嗎?」她在桐人旁邊坐下問道。

 

「是啊......」桐人恍神的望著手上的水晶應答。

 

『......對我來說,你就像一直在黑暗道路的另一端照亮我的星星喔。』

 

「桐人。」亞絲娜伸手將桐人放在床上的手緊扣,「我說過了,我不會死的。因為我是要守護你的」褐色的雙眼認真地閃爍著光芒。

 

「恩,我知道。」就是因為徹底明白這件事,才會這麼說的,「我也會守護妳的。亞絲娜。」

 

如果當初,也是告訴幸「我會守護妳」這句話、而不是跟她說「妳不會死的」,幸也許就不會死了吧?

 

所以現在,才想緊緊守護所愛之人。

 

為了彌補、也為了完成幸最後的希望......

 

「我們走吧,亞絲娜。」今天,是攻略組進攻第七十五層的日子。

 

「桐人!」在桐人起身的那一刻,亞絲娜突然拉緊他的手,「答應我,我們一定要一起活著回來。」那雙瞳懇求著。

 

「恩。一定。」

 

今天一定也會活著回來的。因為我們,要活到遊戲被攻略完成的那一天。

 

直到那天來臨之前,絕不闔眼。

 

我要看著這個世界直到最後一刻,然後,找出這世界創造出來的意義。

 

我跟幸.....約好了。

 

踏出了門,我們將迎向未知的命運。

 

但最後,一定、會活著回來的。

 

 

『桐人,再見囉。能與你相遇,待在你身邊,真的是太好了......。』

 

『謝謝你。再見。』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──《刀劍神域同人文》-幸 (完)────

 

 

────(分隔線君在此來亂)────

 

初再度成功解決一則點文了!!((已累趴

可是也不知道算不算成功耶,因為嵐明明說要有桐人.....

雖然這篇是有『桐人』,但大多的角色戲分都放在幸這邊= =((嵐會不會不喜歡呀?QAQ(緊張

至於為什麼要寫幸,是因為初覺得她在本篇的出場戲分實在少得可憐,所以才想說要以幸為主題寫同人文的((而且其實初也偏愛幸這個角色XD因為跟自己還蠻像的─3─”

於是乎,幸的同人文便破蛋了~(遭毆

說真的,在知道嵐要出小說之後,初發現PO這篇文有壓力啊((汗顏

感覺遜色好多喔><(掩面)嵐還是別看好了((喂

 

總之,嵐可以來領文囉~(小聲)

初要繼續潛下去了(以免遭到突襲

謎:算你識相= =

 

最後一個點文是茲米西的風動鳴:事先預告,好像是決定主角是神闇§安加西奈(?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