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  模糊的記憶

 

記憶中的妳,模糊了



是因為灼熱的淚在眼眶裡打轉?



還是殘忍的歲月將對妳的思念逐漸沖淡?



我不知道,



也再沒有力氣去苦苦追尋我要的答案.....





也許...是妳提醒我



該放下了......



但在即將遺忘的時刻



妳,又出現在我眼前。



只不過.....



我卻忘了妳是誰.....







一個人,孤獨的影,斜映在陰森詭異的牆上。





有人說,表面的獨行,是孤單,然而內心的空虛,是寂寞。





那麼.......現在徘徊在體內、血液逐漸凝固的不安感,是什麼?





是恐懼吧!......





掌心服貼在於胸膛,心悸的呢喃可是再清楚也不過了。





........可惡呀.....那個傢伙,.不是說好要保護我嗎.....



蓮隻身步行在老舊的走道,木板咿呀咿呀得作響,要不是早已習慣這音效,只怕是自己三魂七魄都被嚇飛了吧?





而剛才信誓旦旦說要保護他的人,一轉眼就消失不見,恐怕也是妖魔鬼怪轉世的.......





.......





蓮無奈的長吐一口唉聲,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,趕緊加快腳步遠離這個鬼地方。





說真的,他可不想在此過夜啊.......







握緊手中還殘留著的一絲餘溫,彷彿在此刻給予他莫大的勇氣,耳旁響起女孩方才的宣誓,漸形成一股暖意圍繞......





總覺得...當她說出要保護我的一瞬間,有股通電般的觸感,內心深處不自覺地顫抖,但不屬於害怕,而是一種......等待已久的悸動?





「呵.....真是的...



蓮望著手心輕笑著。





應該.......



是我要保護妳才對呀.....





「還真是....一個天真的女孩....





明明是初次見面,



卻有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......









「哇~終於出來了!」



女孩燦爛的笑著,小手伸向天空,彷彿想抓住那久違的陽光。





站在鬼屋出口處前,女孩鬆了一口氣。



「這樣一來,小白就不會害怕了吧?」





從剛剛到現在,在尚未出鬼屋期間,她一直提心吊膽,一心只想要快點走出鬼屋,就是怕小白會嚇到昏倒,害她沒什麼玩到......





「欸欸,小白你沒事吧?怎麼從剛才出來就不講話啊.....?」



察覺到後方過分的安靜,女孩不免擔心的回了頭.......





......
啊咧?





「小白....人呢?」



黑曜的瞳因為眼前意外沒人的情形怔了怔,漸漸的.....烏黑的不詳預兆開始如藤蔓般纏繞全身.......





.......
不、不會吧?





視線轉向那怪裡怪氣的鬼屋,眉梢垂下上萬條無語線.......









「喂──妳跑到哪裡去啦?」



足足喊了將近十分鐘的喂、妳還有妳這傢伙,還真有點後悔當初沒問她的名字,如此漫無目的地找,不知要找到何年何月啊.....





蓮就地坐下來喘口氣,也不顧這裡是鬼屋了,只是覺得好累.....





話說,為什麼這裡連一個人都沒有呢?剛才入口明明那麼多人啊......







「算了,還是別胡思亂想,趕快出去吧,也許她已經在出口等了也說不定....



吃力得撐起身,好像負擔變得更重了些,疲倦感漸漸湧了上來。





在身體開始以圓弧狀傾斜之際,忽有一個黑影閃過眼角。





........她嗎?





暫時用餘力撐住了身體的無力感,接著不著沉重的腳步朝影子走去。





.........是妳嗎...?」





伸出手按住她的肩,對方貌似也察覺到蓮的存在,但遲遲沒有回頭。





「喂,妳..........



已經.......不行了。





意識漸漸模糊,身子緩緩倒地,朦朧中,她好像回過頭,只不過.....臉部依舊被黑暗籠罩。





........





「小白.........」



是誰?....





「蓮!.......」



....是誰在叫我?





我到底......怎麼了?







記憶中,是下雨天,聽見了.......哭泣的聲音



很孤單....也很寂寞──





『嗚.......』



瘦弱的身影,孤立在殘壁旁。





是誰?是誰在哭泣.......





一個小男孩蜷曲在雨夜中,徬徨、無助.....





『嗚....小夕妳這個傢伙不是說要保護我的嗎.......』






...........



這名字.....好熟悉.....





男孩繼續啜泣,呢喃地抱怨著,其實心裡卻是在等待,等待....





為什麼?.....胸口覺得悶悶的....好像,能夠體會那男孩的心情......



雨,仍舊下著。冷冽打在小小的軀體上,顫抖。此時方才失去的知覺,漸漸莫名的恢復,碰觸到如冰劍劃在臉上的寒顫。





『小夕.....妳到底....在哪裡......』





在男孩語畢之後沒多久,忽然有一個黑影急速朝他衝來,也讓男孩嚇破了膽。





『哇─鬼啊!』



恐懼的捂著眼,如鬼淒的尖叫引出一道閃雷。





蓮在一旁擔心的伸出手,卻發現自己穿越了物體。





這是...........





下一秒的景象,也讓蓮不自覺頓了腳





剛才的黑影因為白雷的光照下,顯出了紅潤的臉龐,是一個年約七八歲的小女孩,內疚的望著縮在牆角的男孩。



『小白........』



女孩伸出纖細卻沾滿泥汙的手,卻因為男孩的話語在空中怔了怔。





『哇~不要過來!!鬼快走開──』



男孩掩在手背後的驚恐,讓女孩抿著唇。





『.......小白....我不是鬼,我是小夕啊........』





她的聲音.....在顫抖....





雨水砸在女孩的顏上,分不清是雨還是淚。





『啊啊啊啊─別碰我!!小夕快來救我呀~~』





此話一出,女孩彷彿深受打擊,虛弱的身子為之一震,默默的垂下頭,黑髮遮住了她一部份脆弱的顏。





『對不起.....』





不知什麼時候,女孩已走到他的面前,伸手擁著他,男孩甚至能感覺到她的身子都在顫抖。





『妳....是小夕...嗎?』



男孩無神的瞳漸漸恢復昔日的黑曜,因為從她身上感覺到那個人獨有的溫暖。





女孩沒有回應,只是緊緊抱著他,好像只要一放手,男孩便會從她眼前消失...





『對不起....你明明...那麼相信我的....』



看不到女孩的表情,只覺得此時女孩依靠的肩,滑落冰冷的物體....





不是雨,很肯定。那麼.....是淚嗎?





蓮站在後頭看得很清楚。女孩....在流淚,而自己的內心...也莫名的在崩裂。





為什麼...心會如此的痛?





『可是、可是我卻....放開小白的手...讓小白這麼害怕。對不起,我明明...明明說過要保護小白的,對不起.....』





即使說再多的對不起,也似乎無法彌補女孩心中的內疚....





對不起。



該說對不起的人...



是我才對。





是我...讓妳傷心了



妳的眼淚,並不值得為我流



所以,



我想要變堅強



直到...妳不再為我落淚為止....





這是...那個男孩的心聲嗎?





為什麼我會聽得到?



是為了要說給我聽的嗎?





為什麼....要讓我看到這一切...





而小夕..又是誰..









「小白!...



頭好痛,又是誰在叫我?那個聲音.....





小夕................







「小白,你醒了嗎?」



掀開了眼,模糊的人影映入眼簾。





「唔........



剛才那個......是夢嗎?





想回憶,記憶卻好像被一道牆阻隔,無法流通。





「我現在....在哪裡?」





眼前這個人還沒回答我的話,便一股腦兒地緊緊將我擁住。





「喂.........



視線開始變得清晰,也終於看清楚,這來人便是剛才鬧失蹤的女孩。



本想開口問話,卻搶先被她打斷。





「我.......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小白了──」



女孩一開口,累積的情緒就有如山洪暴發般,淚水無語的傾瀉著。





面對此刻的場面,蓮也不知道該總麼應付,只是無言地任由她在自己身上胡抹。





「對..對、不起....





「嗯?」





「我明明....明明說過要保護小白的........



這一句話猶如雷斬般的急速劃過蓮的思路,如播放器般不斷在腦海中重複.......





........





卡在喉攏裡調侃的話吞了回去,接著沒來由的吐出一句安慰。





「對不起,讓妳擔心了.......



一句那雨夜中未答覆的話.......







我是不是......遺忘了什麼?



記憶中,有一段缺失的空白



在成長過程中,有些東西遺失了......





不只是記憶,



好像.....還有一個人的身影





漸漸被我遺忘在過去...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