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二歲那年暴風雨夜,我迎著窗,遇見了特別的你

你那生氣蓬勃的深灰色眼眸緊緊拴住我的視線,令我無法自拔地追隨

老鼠,是你的出現,改變了我。同時,也救贖了我的生命......

 

「紫苑,你在寫什麼?」老鼠勾起一旁的馬克杯小啜一口,在我身旁坐了下來。

一樣堆滿書籍的地下室,只有煮飯和冬天取暖用的暖爐、一張床、以及一張沙發的地方。

那件事情發生後,我們仍在這個地方生活著。

就像從前一樣。

「恩,沒什麼,」我沒有抬頭,眼下繼續在小冊子中疾筆著,「我在寫劇本。」

「是喜劇嗎?」

「為什麼這麼說?」

「因為你很適合當喜劇演員啊。」老鼠彎出一抹漂亮的弧度。

「那跟寫劇本有什麼關係?」

我有些困惑、一臉狐疑地停下筆望著老鼠。

「唉...無知的大少爺。」老鼠優雅地嘆了口氣,「身為一個優秀的喜劇演員,理應當也是個偉大的喜劇作家呀。」

「是嗎?」我歪著頭表示不理解。

「所以.....你到底寫了什麼樣的劇本?」老鼠忽略了我的表情,開口問道。

「我寫了一個故事,」我抬頭對著老鼠微微一笑,「一個我們相遇彼此的故事。」

那場暴風雨的夜晚是一切的起點,然後我們如何相遇、如何在西區生活、如何和借狗人他們一起改變NO.6.......

「還真是有心,」老鼠笑著,「內容是說你這個本來弱不禁風的大少爺如何改變這個醜惡的都市嗎?」

「不,是『我們』。」

對,就是我們。

有我、借狗人、力河大叔.....還有你,老鼠。

這是屬於『我們』的故事。

人生所有的情節都從一場意外成為肇端,然後拼湊成完整的藍圖。

然而,老鼠。

我們的相遇......本身就是一場意外

 

 

「紫苑,可以下來一下嗎?」母親火藍的聲音從樓下傳來,紫苑站在陽台,微瞇著眼享受著溫暖的陽光,「來了。」他隨口答了聲,便不捨的朝屋內走去。紫苑經過書桌,一本書在上頭被風吹得亂翻。

你離開的第一千零九十四天又十五個小時。

距離那一天之後,老鼠已經離開了將近兩年多了。

今天過後,便是第三年。

老鼠,你現在在哪裡?

紫苑走下了樓梯,撞見母親火藍和一個小女孩有說有笑,「啊,大哥哥。」女孩名字叫做莉莉,她似乎常來麵包店買瑪芬,「大哥哥你看,有一隻狗狗送信給你耶。」莉莉的小手正環抱著一隻褐色的大狗,紫苑認得牠,那是借狗人的狗。

紫苑接過了莉莉手上的字條,「謝謝妳,莉莉。」他道了謝之後,打開被口水沾得有點濕濕皺皺的紙條......

 

紫苑,

      記得今天晚上順道來西區逛逛吧,小紫苑很想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借狗人

今天啊......

也是,今天可是一個特別的日子。

「媽,我出去巡視一下。」紫苑穿上了外套,走出了家門,「恩,路上小心。」火藍溫柔親切的聲音從身後響起。

紫苑走在街道上。

小鎮一如往常的和平,沒有任何異狀。

紫苑喜歡這樣的感覺,至少比之前的NO.6好多了。

現在這裡,是一個全新的NO.6。

自從監獄崩毀之後,隔絕在西區和NO.6之間的牆也隨之崩塌。

不論牆外、亦或是牆內的人,他們全都感受到這股新的衝擊。

人們接受新的事物時第一個反應是什麼?

慌亂。

在那一瞬間,雖然有人覺得新奇,但恐懼仍淹沒了所有感知。

沒錯,他們害怕改變。

NO.6與西區開始動亂,西區的人多年來忍受的飢荒痛苦在瞬間爆發,湧進了NO.6,而NO.6的居民從沒看過如此悲慘的場面,一夕之間全慌了。

那是什麼?為什麼城牆之外,會有這樣的地方?

那裡全布滿了瓦礫、屍體,居民們各個狼狽不堪

與NO.6完全不同。

這就是城牆外的世界嗎?

不少人心中漾起這類的問題,就跟當初頭一次接觸西區的紫苑一樣。充滿恐懼和無知。

為了應付這些隨即而來的禍亂,紫苑成立了和平委員會,楊眠也加入了,他們召集許多有相同理念的人,與西區簽下了和平契約:他們希望西區的居民停止侵入的行為,並要求NO.6必須每個月都要贈與物資到西區,使其能夠受到平等的待遇,而且不論是NO.6或是西區的居民,都可以在兩地之間自由來往、不受拘束。

西區的人們同意了,而NO.6也答應要求,兩地的秩序開始緩和下來,連侵入或暴動行為也逐漸減少。

後來,西區也併入了NO.6的一部分,與其享有同樣的資源。

NO.6回到了和平時代。

雖然有時還是有一、兩次的抗議行動,但最後也以調停收場。

後來,廢棄的監獄也變成了公園,借狗人常帶著小紫苑到那裡玩耍。

然而也因為自由通行的緣故,力河大叔也經常到店裡來找母親。

第三條路。我們正朝著那條路筆直向前。

老鼠,就像你說的,我做到了,我已經成功的開闢了第三條道路。

那麼你呢,老鼠?

你現在在哪?你還是像以前一樣清楚地看到我所做的一切了嘛?

在這個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......你正看著這裡的一切。

老鼠,你在哪?

我想見你,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你說。

 

「名字取好了嗎?」

「嗯?什麼名字?」

 我再次從冊子中抬頭,老鼠正隨性的掛在沙發上仰望退色的天花板。

「筆名啊,」老鼠一副理所當然,「要當作家總該有個筆名吧。」

「唔......筆名呀......」我將筆頂在下巴,專注地思考著。

「那就叫馬克白好了。」聽到我的話後,老鼠跌了一下,然後用一種十分無奈的神情看著我,「紫苑......」

「......你這樣馬克白會很傷心吶。」

 

巡視工作完成,沒有發生暴動。紫苑用手上的ID回報和平委員會。

今日的工作就這麼結束了,平常還沒那麼快,只因為他們今天特地讓紫苑放了一天假。

今天......是一個特別的日子。

 紫苑這麼想著,注視著街上來回走動的人潮。

在這些人之中會有你的身影嗎?老鼠。

兩年多前,我也曾在人潮中看見你的身影。

就算當時再怎麼混亂,唯獨你的身影特別清晰。

還有那對深灰的眼眸。

紫苑繼續失神著。突然間,他在人群中看見了某個影子。

小小的、在人們的腳下穿梭著,那靈巧的軀體是如同夜色般的黑。

月夜──?!

許久不見的小傢伙似乎也察覺到紫苑的視線,停住腳步凝視著紫苑。

月夜在這裡,那也就代表著......

「老鼠!!」紫苑忽然大叫一聲,但吵雜的人聲淹沒了他、沒人注意到,只有月夜,像是接受到紫苑的呼喚似的,朝天吱了一聲後便往另一個方向奔去。

紫苑也跟了上去。他在壅塞的人海中奔跑著,心臟跳得好快、就像是要跳出咽喉般激動。

老鼠、是你嗎?是你在呼喚我嗎?

就如兩年前那樣,是你在指引我嗎?

老鼠.....我終於、可以再見到你了。

 

「如果我寫完了這本劇本,就由老鼠來當主角吧。」我認真地說著。

「我嗎?那可真榮幸呀。」老鼠聽了之後摸著下巴思考,「那想必是要想一個新的藝名了。」

「欸?為什麼?伊夫不是很好嗎?」

「既然都是名為『馬克白』的作家所寫的劇本,那當然要有一個能媲美於他的演員才行吶。」

「恩......要不然就『哈姆雷特』好了。」我拍掌提議,卻見老鼠撫著額搖頭。

「紫苑......你就只知道這幾個人嘛?」

 

過了三分鐘的追逐後,紫苑到了某個地方就跟丟月夜。

「呼...哈哈哈......」紫苑雙手撐著膝蓋,汗水沿著臉的輪廓滑落。

真糟糕、跟丟了......

四處探了探,好像來到一個人煙較稀少的地方。周遭遍布著殘垣斷壁,仔細一看,那夾雜著強化金屬的碎石材質有些熟悉......。

眼角一瞥,還看到在這之中有些較為突兀的簡易遊樂設施。

這裡......不會就是借狗人常帶小紫苑來玩的公園?

所以也就是說......

這裡,是廢棄的監獄。

望著地上被爆炸摧殘過的痕跡,紫苑愣了愣。

這裡......我們曾經從這個地方逃脫、然後一同摧毀了帶著虛假面具的NO.6。

沙布也曾待在這裡,但她已經不在了......

沙布犧牲了自己,讓我們存活下來、並創造了新的NO.6。

一個既不神聖、也不虛假的未來都市。

「沙布......」紫苑看著監獄的殘骸,眼睛有些發熱。

即使經過再多年,自己仍是對沙布的死耿耿於懷啊......

放不下......

「怎麼?紫苑。在想念你的女友嗎?」

熟悉的聲音從腦後響起,使得紫苑微微一怔。

這聲音......

一個思念已久的影像衝破腦海。

紫苑下意識猛然回頭,畫面隨著轉身映入眼簾,他愣愣的張大嘴。

「老鼠!」

「嘖,就算太久沒見,也不必用那麼精彩的表情迎接我吧。」那身影不以為然地聳聳肩,調侃的笑仍劃出一抹完美的曲線。

「紫苑,好久不見了。」紮起來的頭髮、披著超纖維布的身影、以及那雙充滿生氣的灰瞳,老鼠的樣子跟記憶中完全沒變。「看來你把NO.6整頓得還不賴嘛,做得不錯喔~紫苑。」

「你做到了,第三條路。」老鼠對他柔柔一笑,「之前的我總是不相信一個只會說大話的大少爺可以有什麼作為,但自從和你相處過後卻忽然發現,好像本來不可能的事也出現一絲希望。而你,紫苑,就像我說的,你成功做到了。」老鼠走上前輕撫他的白髮說道。

紫苑想起老鼠在離開之前所說的話

“你的話沒問題的。”

當時老鼠是這麼說的,然後自己就這麼離開了。

而紫苑後來也照著老鼠的話,讓NO.6恢復從前的秩序。

現在他做到了,而老鼠也回來了,那是否就代表......

「老鼠,」紫苑猛然抓住老鼠的手,「你還會離開嗎?」紅色的眼睛毫不避諱地直視著老鼠,像是在乞求什麼、在懇求什麼。

被紫苑抓住後老鼠頓了頓,接著又優雅地笑著,「會。我說過了,一件事情解決之後,流浪的人就該繼續流浪;該留下的......就必須留下。」灰色眼眸沒有一絲玩笑。

「為什麼......」

我知道、這我都知道......

可是、沒有任何可能嗎?

留下吧,老鼠。

這裡不是有你所熟悉的事物嗎?

這裡不是有你所眷戀的地方嗎?

你並不是該流浪的人呀!老鼠。

手不知不覺握得更緊了。

「紫苑,放輕鬆......」老鼠緩緩吐出一口溫熱的氣,「我已經在別的地方找到落腳之地了。」

「咦?」紫苑不敢置信得瞪大眼。

「那裡,很像我的故鄉。」老鼠輕輕地掙脫紫苑的手,白皙的手臂上留下紅印。老鼠嗤笑一聲。

看來你也變強壯啦,紫苑。

這樣一來......

「我在那個地方找到一片森林,一座很古老的森林。」老鼠輕鬆地說道,「它似乎還沒遭受到人類的迫害,所以我想守在那裡,說不定愛莉烏莉亞斯也在那座森林.....」

「......」

「畢竟身為『歌者』、以及唯一存活的森林子民,我也有義務保護那座森林。」老鼠的手搭上紫苑的肩,「所以,這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。」

「......」

「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?就當作最後的道別......」老鼠燦爛的一笑,「不過這次可沒有離別的吻呀。」

是嘛......

「說的也是呢,老鼠也有自己的願望想去完成吧。」沉默許久的紫苑終於開口,他垂眉苦笑著。「老鼠......這是最後一次說再見了吧?」

「恩。」老鼠緊了緊肩上的披風,「紫苑,真沒想到你竟然那麼容易就接受了呀。」他咋舌,「我以為你會哭哭啼啼地求我別離開呢!是太久不見魅力減弱了嘛?」老鼠調侃著,灰色的瞳眸在赤色的餘暉襯托下顯得更加吸引人。

「走了,紫苑。」回身一轉,老鼠側臉向他道別,「如果還有下次見面,帶個女朋友讓我瞧瞧吧。」最後的一笑,老鼠仍是一副優雅。

望著老鼠逐漸消失的背影,紫苑有點驚訝自己竟然沒有追上去。

他就這麼站在原地,直到看不見老鼠之後,身體才稍微有反應。

「老鼠......你的說話技巧還是一樣那麼高招啊......」半色橘紅的天空下,紫苑微微抽動著,透明的液體從臉龐滑落。

還是差點就被騙了呢。

只不過,也許是跟你在一起久了,就連自己也學會如何辨認話中的真假吧。

現在世界上最後僅存的古老森林,已經在麻歐大屠殺那年消失了。

如今唯一有的,只有在NO.6培育的人工森林而已。

老鼠......

為什麼就是不願留下來?

我知道,你本身還有些疑慮

不過,我會等你的

必再相見......對嗎?

 

重新望向天空,已經被渲染了夜色。

一名白髮少年在夜下仰望著點點星辰。

謝謝你,老鼠。

謝謝,在十二歲的那夜,我推開了那扇命運之窗

謝謝,讓我遇見了你。

「對了,時間也差不多了......」紫苑對夜空笑了笑,「借狗人他們還在等我呢。」

借狗人說,今天在西區的劇院即將上演一齣戲。

內容是由一個匿名為「馬克白」的作家所寫

兩名不同命運的少年、在某個暴風雨的夜晚相遇的故事。

聽借狗人說,今天這場會有一個劇場的新秀來飾演。

一個演技媲美於伊夫、甚至更高於他的......

名為「哈姆雷特」的演員────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未來都市NO.6同人文》-那天之後......(完)

 

────(這裡是分隔線君)────

嗨~這裡是初

初終於把第一個點文打完啦啦啦~~((只有一個字,『爽』!

雖然和原本預定得不一樣,本來是想先打結月的說(可是未來都市的靈感不斷湧現呀啊啊啊啊

於是乎,R.P的點文便第一個破蛋了

第一次寫同人文頗不習慣的,初很努力想去模仿那個角色的口氣和思考迴路((因此打完之後初的腦汁又被詐乾了謝謝(不過之後還是會員地復活的放心XD((謎:沒人在擔心這個(被打槍

之後還有兩篇同人文呢...orz((我盡力......

所以說,自初破蛋以來第一篇同人文───請大家多多指教了((跪坐行禮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