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話-被囚禁的少女

 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長髮的公主,在森林裡的高塔中等待著屬於她的王子......

 

「滴答。」像是水珠滑落的聲音從女廁裡傳來,一般人第一個念頭都是──啊,真浪費,水龍頭又沒關緊了。但從來沒有人會願意走去關上它,只是隨便抱怨個一、兩句就走人。

──人啊,這種無情冷漠的生物,使得灰暗的現實更加殘酷。

走廊轉角的女廁裡,一名少女被推倒在地,烏黑亮麗的長髮沾上水珠好似華麗的珠簾,實則是羞辱的標籤。

她的身旁圍著幾名少女,看起來個個猶如清秀貴氣的大小姐,臉上卻不約而同的染上睥睨的目光。

擁有潔白的翅膀、面目卻猙獰醜陋的偽裝天使。

「醜女,今天又來上學呀?哎唷~看你濕成這樣,好可憐喔~要不要姊姊幫你擦擦?」其中一個貌似帶頭的少女裝著嬌嗲的嗓音、拿著抹布好心的那人兒的臉上一擦,此舉引起了其他人的譏笑。

 戴薇安‧馬德伊克恩,是某個英國貴族的血脈,但不記得是哪個貴族、也沒必要去記這種東西。

──那只會弄髒自己罷了。

什麼皇室、什麼貴族的,只不過是配戴華麗假面的怪物,骯髒的種族。

呵。少女暗自冷笑一聲。

「啊,上課了呢。」鐘聲傳進戴薇安等人的耳裡,「今天就先跟妳玩到這吧。再見囉~醜‧八‧怪~」喀擦,門被關上的聲音,耳根子終於清靜了。

少女默默地站起身,拿出手帕擦乾自己的身體,之後提起被甩進垃圾桶的書包,緩緩步向教室。

......今天,仍舊一成不變。

莫伊兒,十七歲,上高中那年從台灣轉學到英國,可能是因為種族不同所以常遭人欺負。

反正.....也習慣了。灰暗的瞳眸中盯著地板。

這就是現實啊,不是嗎?

她突然想起早上發生的事情。

 

出門前,依照慣例到信箱裡取出報紙。

但打開蓋子,很意外的,箱子裡除了報紙之外還多了一張紙卡。

──收信人:莫伊兒──

她將紙卡翻到背後。

『妳......相信童話嗎?』深黑的底紙上印著這麼一行白字。

童話?什麼啊?惡作劇信件嗎?少女厭惡地皺了眉,隨便把紙卡塞進口袋裡。

 

再度拿出紙卡,上頭的白字依舊耀眼。

“妳.....相信童話嗎?”

“不相信的話可是會招到嚴厲的審判唷......”

“妳將會被現實的醜惡吞噬心靈......”

一段段的字句莫名地浮出腦海,她趕緊甩甩頭、想把這股莫名其妙徹底擺脫。

童話?哼,都幾歲的人了還會相信童話?又不是幼稚園小孩......

況且就算還相信童話.......

──它也不可能會真的實現。

童話是虛假的,美好結局不過是在騙小孩罷了。

“妳真的這麼想嗎......?”

又來了!又是那個聲音!

只不過這次,它似乎更加實體化一點,彷彿真的是從後腦勺傳來一樣。

「我確實是在跟妳說話啊。」心跳忽然漏了一拍。

少女驚愕地猛然回頭,一名男子正站在她身後。

不是幻覺?

「你是誰?」她錯愕地瞪著眼前的陌生男子。他看起來不像是校內人士,沒有穿制服、披著一條黑斗篷,頭髮是會發光的銀色,而那神情,簡直是童話裡才會出現的冰藍色。

這是在做夢嗎?少女捏了自己的臉頰。好痛!一陣熱辣襲上痛處。

也不是在做夢?她的嘴張得更大了。

「姊姊,淑女張著大嘴不太好看唷~」另一個稚嫩的嗓音飄入耳際,一個小女孩從詭異男子身後探出頭。

褐色長髮、碧綠色的眼睛,以及半邊的眼罩。女孩正笑著看向自己。

「姊姊妳好,我叫做葛麗特,這個是哈默,我們是專門來審判妳的審判官喔~」自稱葛麗特的女孩走上前鞠個躬,然後用一副超天然的表情介紹著男子和自己的來歷。

「吱吱。」一隻小老鼠從葛麗特的衣袖間鑽出,靈活地跳上肩,「啊,還有!牠是小姆,今天早上送邀請卡到姐姐家的就是牠唷。」說完,她將米白色的老鼠捧向少女。

......。

這到底.....是在搞什麼啊?

「葛麗特,這樣可不行吶。」此時一旁的男子終於開了口,「妳這樣一次都說出來,伊兒姊姊是無法理解的。」他摸了摸女孩的頭髮,有些寵溺的看著她。「對吧,伊兒?」

「恩......呃?」等、等一下!「你、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?」

「唔?審判官可是無所不知的呢~」他回答了一個毫無相關的答案,禮貌性地一笑。

......我已經、受不了啦!!

「喂,少在那邊給我搞中二囉!你們到底是誰啊?!」她大聲地怒吼,仿若連先前受到的不甘也一同發洩。

他們似乎被嚇著了,在原地愣了半秒後,男子才又幽幽地開口道:「算了,還是直接切入重點吧。果然跟人類解釋總是白搭呢。」他聳聳肩,冰藍色變成靜空的顏色,「妳說妳,不相信童話......是嗎?」

「是又怎麼樣?」

「為什麼?」

為什麼......還有什麼原因可說嗎?

「哼,既然同為人類你應該也很清楚吧。」少女冷哼。

「我和葛麗特可不是人呦。」男子一笑,「所以我深信童話。因為我本身就是個童話。」

「葛麗特也一樣喔!」女孩也跟著附和。

她狠狠瞪了他們一眼,「那就看看現實吧,然後再來明白之前深信童話的自己是多麼愚蠢!世界上沒有白馬王子、只有壞心的女巫;沒有救贖人的天使、只有使人墮落的惡魔;沒有能實現願望的魔法、只有更多的絕望等著你!!嫌這個世界還不夠殘酷嗎?還要繼續逃避、躲進童話的幻想裡,等到一叫醒來再繼續受折磨嗎?!」激動的情緒一被挑起就無法平息,伴隨著過去所受到的屈辱、傷痛,「你以為我不想相信童話嗎?以為不想擁有美好的結局嗎?但這個殘酷的世界卻一再逼我看清啊!我又有什麼辦法?這世界根本就沒有童話!!」

童話...根本、不存在.....

只不過是人類想自我安慰的產物罷了。

「那麼奇蹟呢?你也不相信奇蹟嗎?」

奇蹟?呵......

「奇蹟跟童話都一樣!不存在的東西就是不存在!」

「是嗎?」聽聞少女的話,男子揚起一抹笑,接著踏步向前。

「也許,只是妳沒看過而已?」不知何時他輕靠在少女的耳際,吐出溫熱的鼻息。

「你......!」

「奇蹟呢......可是無所不在的。」

它會在人們最絕望的時刻,伸出手,帶來希望。

「等妳真正遇到了,就會明白的。」

“童話和奇蹟是共同體,他們同為人們帶來希望......”

“相信童話吧.....不然可是會招到處罰的唷”

“我等著.....等到妳相信童話的那一天。”

男子和女孩的身影逐漸消失在空中、伴隨著銀鈴般稚氣的笑聲。

 

「──!!」少女猛然驚醒

......是夢?

“伊兒──!”

她將手伸進口袋......紙卡還在。

果然......

“伊兒──?”

好吵,是誰在叫我的名字?

「伊兒。」一隻手拍上我的肩,「伊兒,怎麼了?妳精神看起來不太好.....」一個跟我一樣擁有黑色頭髮的少年映入眼簾,「是你啊,好學生。」我不耐地應了聲。

他的名字是谷銘皓,也是台灣人,但唯一與我不同的,他因為成績很好,常受到老師誇獎,就連戴薇安那幫人也不怎麼欺負他。

差別待遇。

所以我對他並沒有什麼好感。

「伊兒妳果然不對勁耶......」他用擔心的目光打量著我,「啊!對了。這是我媽要給妳的......她說身為同鄉就要彼此照顧......」說著,他拿出了一個平安符。

「聽說妳最近好像常常受傷,所以我媽就......」

「你是來看我笑話的嗎?!」少女突然高聲怒吼。

「咦?」

「全校的人都知道我會受傷是因為......所以你拿這個是要來可憐我嗎?還是來炫耀的?」黑色的眼睛瞪得火紅,「喔,對。你是好學生嘛~好學生根本就不會遭受到這種待遇。」她諷刺地笑著,忽然覺得映在他人眼中的自己好可悲、好可笑。

「不要再來煩我了!至於這個,我會收下,不會讓你不好交代。但我會永遠記得這是你對我的污辱!!」少女一把抓過那平安符,自顧自地跑開,只留下一臉無知的少年愣在原地。

「伊兒她......到底怎麼了?」他低頭看向自已手上、少女因太過用力遺留的紅色抓痕,那彷彿感染到她的情緒般,也流出了淡淡血淚.....。

 

好討厭.....

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?

可惡、可惡、可惡──!!

都是她們害的。

都是她們......自己才會那麼狼狽。

 

“相信童話嗎......?”

哼......

看吧,童話果然不存在吧!

我用自己的悲劇證明給你們看了

──少女被一群人團團圍住,拖去了廁所

高興了吧?滿意了嗎?

所以,別再相信騙人的童話了.....

──所有的東西都被甩落在地

可是......

為什麼,會這麼不甘心?

──某樣物品從少女的手中滑落,掉在廁所外頭

為什麼心裡就是不甘心.....?

──毆打聲飛入耳中,好想吐

為什麼.....

一計拳頭厚重地砸向腹部,吐出口水。

某些東西也跟著闖進思緒。

好不甘心......

為什麼、只有我要受到這種待遇?

世界上還有其他人啊!

為什麼、只有我......

為什麼!為什麼?!

『被巫婆關在高塔裡的公主整日朝天空歌唱,歌聲中參雜著哀傷以及悲慟......』

我好怕.....

──一名少年經過了廁所,他停下腳步.....

──然後,好似察覺到什麼,蹲下了身子......

『某日,一名王子經過了高塔,然而,他聽見了歌聲......』

好怕、

誰來......救救我......

救我──!!

『於是,奇蹟,就出現了。』

「通通給我住手──!」

猛然的一句怒吼,驚動了在場的所有人。

一個影子把少女擋在身後,黑色的髮絲伴隨著汗珠滑落......。

他手中緊握著平安符。

這就是......所謂的奇蹟?

少女吃力地抬起頭,那身影似乎察覺到了,低身扶起她。

「伊兒、沒事吧......?」那擔憂的臉孔依舊沒變,「我看見掉在外頭的平安符,想說妳出事了......但是、我不知道妳所指的就是這個.....」清秀的面容滿是內疚。

「是你......」谷銘皓......少女的視線逐漸模糊,蒼白的臉龐落下一行晶瑩剔透。

「對,是我。我來了.......」他輕輕擁住少女,「對不起、我什麼都不知道......」

被抱住的少女在顫抖著,心情無法平復。

奇蹟......出現了

「原來、原來世界上......真的有奇蹟啊......」眼淚不斷的掉落,牽動著無法言語的激動。

真是......太好了

『王子聽見公主的歌聲,救出了公主......』

『多年來一直被囚禁在高塔裡的公主迎接好久不見的陽光、落下了感動的淚水......』

世界上能存在著童話.......真是太好了.......

 

「哈默,看起來這次好像也是圓滿落幕耶。」女孩坐在教室的窗邊,翡翠色的瞳眸望著一同走出校園的兩人。

「是嗎?」一旁的男子靠著窗、瞥向外頭,「那我們的任務也算達成了。」他輕輕闔上書本,嘴角勾勒出完美的微笑。

「再去下個地方旅行吧,葛麗特。」他牽起女孩的手,踏上了窗口,「今天,也上演了一場令人難忘的童話呢。」

「對呀,葛麗特最喜歡童話了!」女孩也回給她一個可愛的笑容。

男子也笑著,「我也是。」

然後,他們的身影又再度消失在夕空下。

“人們呀,相信童話吧”

“有時候童話......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奇蹟”

 

少女回了頭,看向了身後的天空

「怎麼了嗎?」身旁的少年問道。

「恩恩,沒事。我們回家吧。」少女搖了搖頭,拉著少年往家的方向步去......。

童話啊......

好像學著相信它也不錯呢!

 

《童話審判官§2》完

 

 ────(這裡是分隔線君XD)────

 

【童話小劇場】-中二?終餓?

葛麗特:吶吶,哈默。剛剛伊兒姐姐說的『中二』是什麼意思啊?是可以吃的東西嗎?(天然)

哈默:不知道。也許是說妳很餓的樣子?((誤

【哈默的思考迴路:中二=終餓=終極的餓=超級餓??】

葛麗特:喔~原來如此。那伊兒姊姊好厲害唷!怎麼會知道那時候葛麗特正好很餓呢!((大誤

哈默:......妳是一天到晚都很餓吧?(挑眉)

葛麗特:恩?哈默說什麼呢?

哈默:不......沒事。(繼續埋頭看書)

......

葛麗特:對了,哈默......

哈默:怎麼了?

(咕嚕──)

葛麗特:我肚子又餓了......

哈默:......妳不是才剛吃過嗎?(看著一桌子被清空的碗盤)

葛麗特:欸嘿嘿嘿.....因為葛麗特是『終餓』嘛~(學以致用?((誤

(望著乾扁的錢包,哈默朝一旁吃著食物的小老鼠看去......)

哈默:(靈機一動)妳去找小姆吧......?

姆:!!(嚇到突然停止啃食)

葛麗特:啊,說的也是。小姆身上那塊肥肥油油的,稍微分給我一點應該可以吧?(眼睛瞬間一亮)

(在葛麗特說話的同時,小姆看向自己因吃東西而有點肥大的肚子...)

姆:......(下一秒,馬上暈過去)

葛麗特:欸欸欸??!小姆怎麼暈過去啦?我只不過是想跟他要些他手上的肉來吃而已啊......

【原來當時小姆正吃著高級的五花肉......】

某初亂入:.....現在連老鼠都吃得比人類好嗎?(面壁)

哈默:......(這是重點?)

葛麗特:哇啊啊啊~小姆你快放手啦!你要睡覺就睡、但肉至少給我吃嘛~~!!

姆:(抱著死也要跟最心愛的五花肉一起死的決心)

 

【童話小劇場】-中二?終餓?《完》

 

謝謝觀看XD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