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【貳拾玖章】/遊戲#

 

晨曦,隨著一簾布幕的揭開滑入幽暗的室內,照映著樹影的柔光灑落紅地毯,成了最天然的裝飾。
今日,是東黎學院一年一度的學院季。
也是攸關七宿星存亡的決戰之日。
黑暗中的人影綻放一笑,一切就緒後推開了那扇象徵命運之門。
這就是,我們的“舞台”。
「歡迎光臨,夜園咖啡廳。」
排成一列的執事與女僕們,正恭候著少爺小姐的大駕光臨。

「大小姐,這是您的卡布奇諾。」動作輕盈流暢地遞上瓷杯,一名紮著黑髮馬尾的少年側臉朝著他們的貴客一笑。
他是天璇,是眾人所知的東黎學生會副會長、七宿星之一。

「好……真的、真的很謝謝你……」見是副會長親臨給自己端茶,座位上的少女也不自覺染紅了雙頰,「那個、為什麼副會長會親自服務客人呢……」照理來說,夜園裡的學生並不少,像這類雜務只需由基層學生處理便是,何必由高層的七宿星出手呢?

猶如早已看透她眼裡的困惑般,天璇開口解釋:「董事長一向以為眾人謀福作為教導我們的指標,既然如此,若連服侍客人這種小事都需要他人代勞的話,那似乎不符我們七宿星一貫的風格。」語畢,黑髮少年再度朝她露出傾國傾城般的笑靨,而後者則是表現出了然的神情。
「啊……原來是這樣啊。」
「是的。那麼如果沒有其他疑問的話,在下便先行告退了。請大小姐慢用。」行了一個最敬禮,天璇便退出接客的大廳,踩著規律的步伐走向隱匿在角落的工作室。
「天璇姐姐,現下總計金額已達到目標值了。」行徑途中,耳掛式的通訊器傳來玉衡的聲音,「開陽姐的方案真的很有效呢!我們的咖啡廳在開張後兩個小時就已經回本了!」她的語氣略帶興奮,玉衡很少這樣,但畢竟這次的考驗事關七宿星的存亡,能完美地達成目標對他們而言即是再好不過之事。
「是嗎?那真是太好了……」暫時脫下“天璇”的假面具,彼方勾起一抹淺笑,但那聲音聽起來卻是虛無縹緲。
「天璇姐姐……?」通訊另一頭傳來擔憂的言語,「妳沒事嗎?妳好像很累……」
「不。」她甩頭試圖擺去心中不斷滋生的詭譎感,「我沒事……」打從今日一早,她便有種不好的預感一一好像有某種東西在她體內躁動著、伺機破繭而出。

不知道是否因為身體仍然處於虛弱狀態的緣故,現下的她、隨時都會倒下。
但是,潛意識中她不允許自己輕易倒下。腦海中逐漸浮現那天看見的紅色天空,以及久違的……“那人”的聲音。

“雷瑟還有彼方,從今以後你們就是我的左右手了。”記憶中那雙令人感到安心的大手,撫弄著兩顆小腦袋瓜。“要好好幫我保護東黎哦!”
她無法遺忘,那種久違的人類體溫,原來是如此溫暖。就連同為人類的米卡安,也不曾讓她感受到這般體會。
但也許即是眷戀那一刻的溫度,才會驅使她有種對此人永遠忠誠的念頭,“……我會的。”彼刻細碎如蚊鳴的聲音,只在自己與那人耳中傳遞。
然而,行徑中的步伐倏地停滯。因為一個更加鮮明的記憶突破意識,竄入腦海之中。
“我要你……殺了北玄護。”
“如果辦不到的話,你應該明白下場。”
「唔一一!」那夢魘般的言語刺痛了神經,彼方猛然用單手按上頭部,面露猙獰。
她想起來了,還有另一個任務正等著她去執行。但是……
一一殺掉北玄護,就等同於與現在將此人列為保護者的七宿星為敵。
可是如果不殺了他、契守就……
「咕嚕。」咽了一口唾液,彼方面無表情地望向遠方。
「只能、等待了……」況且,以目前的狀況來說,也找不到時機下手。重新正了身,天璇轉了個方向,往位於工作室正對面的廚房移動。

先去找會長……詢問一下有關北玄護的最新處置吧。
甫踏出的腳步忽然癱軟,一個不穩、失去重心的身體便往後方緩緩傾斜。此異狀甚至連本人都毫無發覺……
黑色的眼眸,逐漸消失在闔上的眼簾中。

「天璇?」
「一一!」霍然一睜眼,彼方立刻踩穩步伐,使即將落下的身子恢復平衡,「會長?」她似乎對突然出現的人聲有些詫異。
「你不是說在做菜期間不會使用通訊器……」但在話語未落,周遭出現變化的景色倒是率先吸引她的注意,「這是……結界?」而且還是多重型結界,她凝神解讀陷入黑暗的四周,複雜的高階符文纏繞在其上頭。
「果然……你那邊也是嗎?」混雜著雜音的另一頭傳來嘆息聲,「我方才與其他人確認過了,他們也被困在不同的結界裡,看來是有人混進客群之中趁機動了手腳。」
「只是目前幕後黑手是誰……我們到現在也無法追蹤……畢竟這個結界似乎加設了阻絕追蹤的功能。」
「沒必要去做這種多餘的行為。」彼方摸上黑色的結界牆,心中大致瞭然,「這種施術的方式我只見過一個人使用過,而且現下除了“她”以外,也再無人有理由阻礙我們了……」
「我說的是嗎?米·卡·安·姑·姑。」報上那人的姓名後,本來的混沌結界瞬間破碎,再次出現在眼前的,即是與先前一模一樣的大廳場景。
但只要是受過訓練的人都明白,這已非他們所處的校園,而是他人創造出來的虛擬空間。
「嘛~真不愧是我的小姪女呢!」米卡安的面容驀然倒映在走廊的窗戶上,「竟然能猜到是我,也不枉費過去對你的那般苦行了。」鮮紅色的唇瓣,依舊勾勒起妖豔的弧形。

「大人出現於此,是有何要事嗎?」尚未開口,連結於彼端的通訊者卻搶先透出冰冷的言語。「這是要妨礙我們完成任務的意思?」
「嗯?我可從沒這麼說哦~」影像中的女人單手一擺,玻璃窗的倒影上再度浮現其他畫面。「我只不過、是想讓這場宴會多幾分樂趣罷了。」
與那抹笑靨相互映襯的,是位於東黎學院裡所有師生的注視目光。「來跟我的使魔們玩場遊戲吧!依照等級不同,打倒使魔所得到積分也有所差異。而你們必須在限時五十分鐘內,使積分達到兩千分以上。如果成功了,那就不收你們的七宿星寶座;但如果失敗了,就得要跟你們的東黎說掰掰囉~」
「順帶一提,這個遊戲是現場直播呢~不過他們只會以為這是夜園為學院祭準備的特別企劃便是。」聳聳肩,米卡安玩味地繼續言道:「當然啦~為了增加趣味性,我和我的手下們都屬於積分範圍哦!」
「所以、盡情享受我為你們精心設計的舞台吧。」語畢,米卡安的身影倏地消失,取而代之的則是一臉疑惑的眾師生、以及映照著七宿星成員的影像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