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【貳拾陸章】/誤會#

「叮咚。」在聽見鈴聲的前一秒,有人已於門口等候,以至於按下門鈴與門扉開啟幾乎是同一時間發生的事。「小天璇早安喵~」不過很明顯的,這位不速之客似乎不怎麼訝異,反倒大方地將門縫推開到極致。
 錯了……是“一群”。黑眸望著一大早聚集在她家門口的眾人無言以對,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……今天是假日?」
 那群人理所當然的點點頭。
 「……那你們這是?」
 「來準備學園祭的事宜呀。」開陽十分爽朗地一笑,對於屋主的困惑完全無視,「學院的家政設施必須經過申請手續,可為求校園寧靜討論不宜過於“激烈”,所以我們一致決議改變地點……」
 「所以你們究竟是看中敝舍哪點足以承受“熱烈”討論?」聽聞緣由後,彼方便了然地望向一旁始終沉默不語的雷瑟,「身為屋主,我可不曉得自家宅邸有這等能耐。是該讚揚偉大的會長大人有這般慧眼可察覺……嗎?」
 你跟他們說了些什麼……對吧?那清秀的面容展顏燦笑。
 「……」雷瑟面有難色地移開視線。
 「唉呀!小天璇就別再欺負會長了喵!這是我們私自決定要來的……」見到現下的僵局,天璣二話不說地撲到彼方身上化解尷尬,「因為小天璇最近真的不對勁吶,大家都很擔心哦……」親暱地攬著嬌小的身軀,天璣如同大人般戳著彼方皺起的眉頭。
 「好嘛……拜託啦~下不為例、小天璇就別生氣了……」
 當懇求落下之時,眾人一致凝視著那逐漸埋入陰影的臉龐、等待回覆。
 「……」
 然,就在他人即將瀕臨極限、欲直接強行進入的當下,一個像是預料到他們的暴行般十分無奈的聲音幽幽傳出……
「算了……你們進來吧。」

「好,既然一切就緒了就開始行動吧!」開陽猶如領導者般扯開嗓子指揮眾人,「天璣、玉衡跟我一起在烹飪組,天權就在佈置組幫忙瑤光,至於天璇與會長……」遲疑的視線移向一旁彼此隔開些許距離的兩人。
 「會長去烹飪組/天璇去佈置組。」遭到點名的二人異口同聲地定下結論。
 「欸?為什麼……」
 「如果不想被毒死的話這是最好的選擇。」雷瑟平淡地回應他人的困惑,「上次她在休息室加熱牛奶時差點毀了半個校園……根本人間凶器外加廚房終結者。」
 「嗯?雖然事實的確是如此沒錯,但天璇也記得會長在前幾天上工藝課時一不小心失神,飛出去的鋸子正巧重擊經過的老師,所幸並非刀鋒直擊,不過也讓其到現下還未出院呢……」發言人的視線並沒有與當事者正面相交,但那一臉無害的笑顏也令人不自覺發毛。
 「那、那只是我剛好思考學院季的事宜……不對,為什麼課堂時間你會出現在大學部?」欲反駁之刻,雷瑟忽覺不對勁地皺起眉頭,「身為高中部的學生不應該跨越級別……」
 「唉呀、這不是會長親口說過的嗎?七宿星的權限可不在校規的限制對象之中哦~」
 「是這樣沒錯、但是……」
 「好了!拌嘴就到此打住吧!」在事情鬧大前,開陽雙手一揚隔開二人,「現在最重要的是通過學院季的考驗,我應該沒說錯?」那雙冷靜的眼眸來回注視著異於平常的兩人。
 「……。」彼方與雷瑟不約而同地收起氣勢、避開神情。
 唉……真是的。見他們收斂後,開陽無奈地嘆口氣,「既然雙方都沒有意見的話,那就請會長跟我到廚房來吧。」垂下緊繃的雙肩,前者推著沉默的身影遠離這個尷尬的氛圍。
 來到迴廊,一前一後的步伐聲在空間中蕩漾,異樣的靜謐使其變得更加響亮。
 只可惜如此的回音獨奏被一聲輕咳打斷,「天璣和玉衡呢……?」
 「在你和天璇鬧脾氣時先去廚房準備了。」前方的橘色長髮伴隨踱步的韻律輕微擺動著,但其主人似乎沒有回首的打算,任憑氣氛一再地陷入無止境的寂寥。
 「……」
 「……抱歉、是我失態了。」本以為他會就這樣繼續沉默下去,可那人卻反而先開口道歉,「身為七宿星之首,算是有失職責吧?雖然我一向不喜歡承擔責任之類的麻煩事……」不論是擔任會長、亦或是皇族奪權一事……都太過麻煩了,一點也不符合他隨意的個性。雷瑟打哈哈地苦笑著。
 可是、要不是他這副輕浮的德性,當初的鬼族皇權之役,他也無法從預謀篡位的皇兄手下存活吧。
 「都已經是大學生了,卻還跟高中生吵架……我果然還是不怎麼成熟呢……是吧,開陽?」被提到名字的人霍然一頓,隨之敞顏一笑,「的確是呢,這點你倒是從沒變過,難怪天璇始終不稱你一聲學長。」
 「啊哈哈哈……原來是這樣呀……」他的乾笑,逐漸在空氣中擴散、然後化為虛無。
 好安靜。就如同身體拋入水裡,充斥著無聲的世界。
 「天樞你……跟天璇發生過什麼事嗎?」縱然遲疑,但開陽最終仍是開了口,「你就算了,真難得看見天璇也跟著一起胡鬧……」
 「那還真是抱歉啊……不過很可惜,我沒有表明事實的權利。」他不是相關人,且不過是一個事件的旁觀者,確實沒有理由替她宣告天下。
 「是嘛……」開陽拉長了尾音,像是在琢磨一些事情,「話說回來,方才進門之時我先尋過廚房了,不過很詫異的是,冰箱裡什麼都沒有呢,只有零散的冷凍食品……」話言至此,他已經明白此人欲表達的言下之意。
 「我沒記錯的話,天璇有一名執事對吧?」
……正中紅心。
 「妳的觀察力一向讓人不敢恭維吶……」他發自內心地嘆言道,視線終於對上了那雙墨綠色的雙眸,只見始終前行的腳步在廚房門口停下,「哪裡,這也須歸功於羽人一族的“視力”。」她露出一抹別有意味的淺笑。
 「原來如此……」看來,有些事無法隱瞞了,「事先聲明,我可什麼都沒說呀……」 雖然已經被嚴重質疑了…… 雷瑟舉起雙手擺出投降的姿勢。
 「確實,這不過是我的臆測罷了。」手搭上門把,開陽望向後頭的人影再度一笑,「但會長大人沒考慮過要解開誤會嗎?」
 「欸?」
 面對他的不解,開陽不語,只聞門後不搭軋的金屬碰撞聲以及淡淡的燒焦味逐漸擴大勢力範圍……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